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9d933f0

9f73510 9fe2e80

【免油炸的牛肉馬鈴薯可樂餅】
⬇️內文有詳細做法~請仔細閲讀、謝謝⬇️

材料:
中型馬鈴薯一顆 / 牛絞肉少許 / 紅蘿蔔碎末/ 玉米粒 / 全蛋一顆 / 麵粉一小碗 / 麵包粉一碗
(此份量大約可以做成六顆可樂餅哦)

備料:
1.馬鈴薯切小塊蒸熟後~趁熱壓成泥(可加奶油下去拌更香)。
2.牛絞肉用少許淡醬油醃漬10分鐘入味配用。
3.熱鍋加油,先放入紅蘿蔔碎末拌炒後,加入牛絞肉一起炒到七分熟左右,最後放進玉米粒炒熱後,即可關火起鍋。
4.將炒好的三種料加進馬鈴薯泥裡攪拌均勻後,抓適量大小做成橢圓型(塑形過程盡量緊實~不然容易散開哦)。
5.接著準備幫塑形完成的可樂餅穿上黃金麵衣方法:
整顆沾麵粉--> 沾蛋液 --> 沾麵包粉 (請壓緊實)以上三步驟就是穿上黃金麵衣的方法哦~
6.免炸的方法就直接送進烤箱中..約200度烤15分鐘即可.
(因為每個人家中的烤箱不同~只要烤到可樂餅的外皮有上至微微金黃色即可~顏色不要烤太深比較健康)。

9fd5d00

c53c4d0  

 

PS.以上做法我只有醃牛肉時有加醬油、沒有其它調味~所以還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蕃茄醬或咖哩醬配著吃哦以上都沒有寫詳細的數量是因為可依照自己喜好增減、柔媽咪的份量就是三種配料都是馬鈴薯的1/3而已、牛肉也可以換成豬肉或是不加都OK的~大家可以試做看看!這個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吃唷~

 

arrow
arrow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