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IMG_0181 

我們結婚後一直和爸媽住,直到小味留出生了,其實都有不停的在看房子...

只是過程中也許有人看過電視...可能知道我和老公買房子的觀念一直不合..

所以就這樣拖拖拖(二人買房觀念不同的過程不交待了~反正就是不一樣)

拖到連小水果也出生了,柔媽咪真的覺得再也無法四大二小擠在同個空間裡(只有二房)

買房真的是緣份...懷小水果就有看過的這間中古屋還是沒賣出去...

因為本來就是預訂找爸媽家附近的房子...大家才能互相照顧幫忙帶小孩..

 最後選擇這間中古屋的原因整理給大家參考  

1.地段和生活機能一級棒,離我爸媽家近(就在斜對面)~走路三分鐘就到了!!

2.雖然和爸媽家是不同社區,但一樣是國泰建設蓋的,品質和管理比較好!!

3.這社區是附近公設比最低的(20%)~因為它沒有中庭,但樓下就是公園,旁邊是廣場!!

4.這間原格局方正有四房二廳二衛,坪數夠用,邊間面面採光,還有三個陽台~超棒!!

((房子室內實際可用坪數含陽台有大約35坪~以二大二小來說算夠用))

5.決定買下它時,這間是附近價位最低的~因為它是原始屋況沒裝潢!!

((假設原始屋況一坪賣35萬,有裝潢的可能一坪再多2~3萬不等,我寧可自己再貼一些錢裝潢自己要的風格))

綜合以上五點~所以最後選擇它~接著來看看原始屋況到底長怎麼吧~

IMG_2447

首先給大家看看原始隔局圖~這房子本身格局就很好..沒有奇怪的菱菱角角

這房子是邊間很通風,而且面面有窗有採光但不西曬,因為樓下是公園不臨馬路很安靜

而且它有超大的前陽台(風水上說:前陽台大,對男主人的事業運會很加分)~

廚房基本的後陽台也有(後陽台也不小唷~),沒想到其中一房外面還有個小陽台

看圖就知道..客餐廳蠻寬敞的..二間浴室還有對外窗也超加分~

柔媽咪買房最喜歡原始格局,因為房子好壞比較容易看出來,價錢也實在一點

最後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重新去打造和裝潢~

 

IMG_0182

((原始屋況-->進門看見的客廳位置~外面是前陽台))

IMG_9709

IMG_9710

((這是前陽台~是個長L型的空間蠻大的,這方位往下看是公園,未來希望把這陽台打造的有花花草草))

IMG_0183

((大門進來右手邊是餐廳位置~那旁邊門進去就是廚房))

IMG_0185

 

IMG_0186

((上圖是客浴~下圖是主浴...二間皆有對外窗...大大加分))

IMG_0187

((這間是主臥室~其實四間房都小小的,所以裝潢後決定四房改三房,主臥室加大-增加更衣間))

 IMG_9711

((這是改造前的小孩遊戲室-窗戶外是客廳的前陽台-不擔心安全問題))

IMG_9712

((這是改造前的書房-書房外還有個小陽台,小加分))

((IMG_9713 

((這間房是夾在遊戲室和主臥室中間的房間-後來改為主臥空間,變成放床的位置))

IMG_9715

((一字型的廚房總長380公分~不大不小算夠用-冰箱買了670公升最大的))

 

IMG_9714

((廚房外的後陽台,空間還OK蠻寬的-前屋主已做好對外鐵窗可省錢))

IMG_9716   

((這張圖就是前陽台看下去的公園,至少是個綠地還有一些小孩的遊樂設施~加分))

 

以上就是柔媽咪尋覓我們一家四口想要定居下來的買屋重點和考量~

也許正在找房子的你們可以參考看看...接下來就要打造我夢想中的幸福窩((待續))

 

PS.喜歡柔媽咪的分享...就大力的推推推...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哦~啾咪!!

 

 

arrow
arrow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