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9dc0c30

【內文有牛奶咖哩的食譜~請細讀後再發問】


之前晚餐分享連小孩都愛吃的牛奶咖哩~沒想到會引起廣大媽咪們的瘋狂迴響。

上次有提過我都用『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來做菜、

因為真正好的橄欖油可以幫助身體鈣質吸收💯💯

對於小味留和小水果成長發育來食用是很好的

而且這瓶DO認證的初榨橄欖油發煙點有200度以上、

就算柔媽咪做熱炒料理也不會破壞油本身的品質

今天我就來分享『牛奶咖哩』的製作食譜!!

 

57e8d0

544960

50a760 


雙寶愛吃的『牛奶咖哩』


材料 : 馬鈴薯一顆 / 紅蘿蔔半條 / 洋蔥半顆 /  雞高湯一碗 / 牛奶一碗 /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 咖哩塊2小個

肉類可自行搭配豬.牛.雞.羊都OK(建議用肉片即可)。整鍋燉煮好 要起鍋前下肉片煮熟就好。



做法 : 我用法國LC的22CM媽咪鍋直接一鍋到底~很方便。


【1 】冷鍋直接倒入橄欖油一大匙然後開小火、先放紅蘿蔔丁和洋蔥丁入鍋炒軟炒香.

接著才放馬鈴薯丁和玉米粒一同入鍋炒。((紅蘿蔔用油炒過才能有更好的營養成份~洋蔥炒過才會釋放甜度))。


【2】以上食材炒香後、倒入雞高湯熬煮、煮滾後放鍋蓋小火燉煮約20分鐘。

((沒有雞高湯用開水代替~水量只需要蓋過食材約1公分))。


【3】鍋中食材燉煮軟爛後放入切成小塊的咖哩入鍋熬煮均勻約10分鐘。

接著加入一碗牛奶後試味道和調整濃稠度、請依自己喜好。

((牛奶不適合大滾的方式烹調、所以倒入拌勻即可關火))。

 

9384520

【備註】基本上我放的比例幾乎醬汁的濃稠度會剛剛好、因為咖哩塊都有超足夠的調味和鹹度、

所以我運用牛奶去稀釋咖哩過重的調味、並且增加咖哩的香濃和滑順口感!!!

有了這鍋牛奶咖哩、拌飯拌麵都超好吃☺️我也喜歡燙一盤綠花椰菜直接沾著吃~清爽沒負擔哦❤️

此配方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味道鹹淡也可自行調整。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199

⬇️自製雞高湯食譜⬇️
http://keyirou.pixnet.net/blog/post/1681408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奶 咖哩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