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芝麻玉米地瓜煎餅"作法如下:

1。將削好皮的地瓜入電鍋蒸熟後(外鍋一杯水)~趁熱壓成地瓜泥

(圖中的量是一條中大型黃肉地瓜去切塊~份量就很足夠哦)

 
2。趁熱壓好的地瓜泥加入玉米粒和黑芝麻粒拌勻,完全不需要調味料。

(玉米粒我是用罐頭的,黑芝麻粒是超市買整罐炒熟的,都可以直接食用)

如果擔心寶寶吃整顆玉米粒不好消化,建議可以用刀切碎一些再加入。
3。再來慢慢加入適量的"中筋麵粉"拌勻,麵粉大約需要加入3~5次左右,

直到整團地瓜泥不再黏鍋或摸起來不要太黏手為止就好。

因為柔媽咪不是專業廚師,寶寶副食都是自己慢慢嚐試做出來的,

所以這次分享的地瓜餅因為麵粉是慢慢加入,所以無法說出正確的麵粉量。


4。加入麵粉拌勻的地瓜泥,即可塑型準備入鍋煎熟!

柔媽咪因為家裡有模具,所以利用星星煎鍋先做出形狀,再放進平底鍋一起煎。

提醒大家,如果和我一樣想要先用模具做出形狀,模具內需抹上少許油才有辦法倒出來!!

煎鍋內只用少許油,以中小火慢煎,二面煎到自己喜歡的樣子,即可呈盤上桌。

 

 

 

 

 

 

第二次做出來的**紅肉地瓜煎餅**



家中沒有模具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把地瓜泥揉成小顆圓球,用手掌壓扁即可入鍋煎。



同樣的做法,其實地瓜也可以用南瓜或芋頭等等去變換口味,應該都有不錯的效果。

 

 

 



 

 

 

5。最後煎好呈盤上桌,就是寶寶最天然又營養美味的小點心"芝麻玉米地瓜煎餅"



大人小孩都適合,便宜又省錢的美味小點心,大家也可以動手做看看哦!!!

 

 

 

PS。今天分享的副食品,比較適合一歲以上已長牙的寶寶哦!

 

以上食材是建議參考的作法,食材都可以自己替換或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