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413600 4f75f0 98ee8f0 985dc80 9883030  

今天教大家做的寶寶飯糰登場囉➡第一種口味:紫蘇甜蝦蛋飯糰。(柔媽咪今天做了三種)

材料準備:白飯/蛋絲/小甜蝦/紫蘇葉/味島香鬆/海苔片(原味沒有鹹度)/三角飯糰工具。(我有多準備黑白芝麻)

飯糰做法:1.白飯煮好備用。煎蛋皮(加少許塩巴調味即可),切成蛋絲備用。甜蝦炒熟不調味備用。紫蘇葉切細碎備用。

2.白飯中加入蛋絲和香鬆拌均勻(因為蛋絲和香鬆都有鹹味,請自己試味道,我只加少許香鬆,其它再加黑白芝麻增加豐富感)

3.拿出三角飯糰工具放在一張保鮮膜上,飯糰盒底層先舖上拌好的香鬆蛋絲飯,接著中間放上小甜蝦和切碎的紫蘇葉,接著把上層再舖滿飯,把飯糰盒蓋子往下壓緊(飯一定要舖滿才能夠壓的紮實,不然拿出來容易散掉哦)

4.把壓好紮實的三角飯糰取出後,剪一片長條形的海苔片黏在底部中間,就完成可愛的寶寶飯糰哦!

相關資訊:食材今天去超市買的,材料部份大家可依自己的喜好替換或增減,寶寶飯糰沒有做成醋飯,是擔心小孩的接受不高,如果要做成大人吃的,則可調整成醋飯也行。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飯糰 紫蘇 甜蝦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