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最近柔媽咪因為小味留的關係...花了很多時間研究適合1~2歲的寶寶副食品...

突然臨機一動..想到簡單又不會太複雜的"清蒸肉丸子"..決定動手試做看看!!!

"清蒸肉丸子"食材準備如圖總共五樣:

1. 豬絞肉(一個拳頭大)   2. 板豆腐   3. 蔥花   4. 罐頭玉米粒   5. 碎末紅蘿蔔

其實以上食材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變化..但我覺得這五樣配色起來剛剛好..

豬肉也可以換成牛或雞~豆腐建議傳統的比較好..盒裝嫩豆腐太軟沒這麼適合..

肉和豆腐的比例...建議6:4...其它三樣配菜大約是肉的1/3即可...大家自己斟著

蔥花有去腥作用..也可以用芹菜末代替..吃起來應該也很香..或是其他蔬菜末也OK..

玉米粒因為擔心寶寶消化不易...有特別切碎來備用..

紅蘿蔔我都是刨成絲後..再用刀切成碎末來用..很方便!!!

"清蒸肉丸子"作法如下:

(A)將圖中五樣食材全部同時放進大碗公裡...用手抓均勻...

(B)將所有食材拌均勻後...加入一湯匙的醬油上色提香...單純提昇一點醬香氣...

不想用醬油的媽咪們..也可以加入少許塩巴調味..請依自己的料理習慣!!!

柔媽咪調味--->> 一匙醬油+少許塩巴+少許白胡椒粉 = 味道清淡不單調

(C)將食材和調味料全部拌均勻後..把整團肉餡往碗公裡摔打至有點黏性...大約五分鐘

因為柔媽咪並沒有利用太白粉來做肉丸子..希望越天然越好...

所以把肉餡摔打到有點黏性的動作不要省略...不然清蒸之後形狀容易散開哦!!!!

(D)接著用手揉成一顆顆適合寶寶大小的肉丸子...不要太大但也不要太迷你...適中即可!!!

依序放入盤中...每顆肉丸子排盤有點距離即可...送進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

(E)電鍋蒸大約10~15分鐘以內~為寶寶做的"清蒸肉丸子"就完成囉!!

是不是一道簡單又營養的寶寶副食品...大人小孩都適合哦~~~

一次的份量沒吃完..可以放涼後用保鮮盒裝起來..明天再吃1~2餐..新鮮為主。

 

**觀念分享**

一歲以上的寶寶已經可以吃大人的食物..只是盡量清淡少油為主..

所以柔媽咪做出來的寶寶副食..不會只有原味..只是比大人清淡..但重點要好吃!!!

這樣家中的小孩才會愛吃媽媽用心做出來的料理哦~別讓寶寶活在沒有味道的世界裡!!!

 

PS。今天分享的副食品因為有調味,比較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哦!

以上食材是建議參考的作法,食材都可以自己替換或搭配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丸子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