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寶寶滿週歲之後...很多食物都可以開始慢慢嚐試...包括有調味的副食品!!!

柔媽咪自己也是職業婦女...工作非常忙碌...平日在家有空會盡量煮給小味留吃...

但也不可能天天都有時間現煮新鮮的副食品...所以今天要分享方便的滷肉冰磚給大家!!!


滷肉冰磚作法:

1。到傳統市場買新鮮的豬肉,部位我是買"腰內肉"因為比較嫩也不會有太多肥油。

重點是要選購整塊的腰內肉再請老闆用機器幫忙做成豬絞肉,要絞二次以上,越細越好。

2。因為是做給寶寶吃的,所以要清淡為主,不需要用油去炒或煎。

開水煮滾後,放進豬絞肉一起煮,水的高度只需要微微高過絞肉即可。

接著加入適量醬油(我是選用手工純釀的豆油伯醬油,比較甘純不會死鹹)

因為大家煮的份量都不一樣,鹹度只需要一般大人吃的一半以下就夠了,不要太鹹!

3。加入醬油後,只需要再熬煮五分鐘即可,煮滾就可以了!

因為是給寶寶吃的,煮太久肉會變的比較柴比較硬,所以只要煮開就好。

4。煮滾後即可關火放涼就好,基本上做給寶寶的滷肉就完成了。

大家可以看到無論是滷汁或滷肉就只有淡淡的醬色,因為煮太久會越來越鹹哦!

5。整鍋的滷肉放涼後,就可以裝進大家平日製作副食品的保存盒中

柔媽咪自己是習慣用附有蓋子的製冰盒(made in Japan 日本製),放進冷凍庫來保存。

圖中一盒八格的製冰盒,每一格約30ml。一盒五格的製冰盒,每一格約50ml。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平時幫寶寶做副食品的份量來做成適當大小的滷肉冰磚。

6。滷肉製冰盒放進冷凍庫隔天取出後,就完成一塊一塊的"滷肉冰磚"。

滷肉作法其實非常的簡單,基本上做成冰磚後我會將全部裝進一個大的保鮮盒中。

隨時要用就可以拿一塊來煮,而且放在冷凍庫裡保存二星期是沒問題的。

但還是盡量新鮮為主,所以不建議一次煮太多或冷凍太久哦!

 


到底做好的"滷肉冰磚"可以變化什麼樣的寶寶粥呢?

A。<高麗菜海帶芽滷肉雞湯粥>

柔媽咪現在懷孕中有補充田原香的滴雞精,所以也會利用滴雞精來幫小味留做副食品。

首先將乾燥的海帶芽用熱水泡開,再用剪刀把海帶芽剪成適合寶寶吃的大小。

鍋內微量開水煮滾後放入白飯,開水比白飯多一些即可。

再依續放入(泡開的海帶牙)(半包滴雞精)和(切碎的高麗菜)

將鍋內所有食材慢慢熬煮均勻後,放入一塊適量的滷肉冰磚入鍋一起煮。

只需要煮到家中寶寶適合吃的濃稠度就完成了(因為每個寶寶進度不同,媽咪可自行調整)

PS>提醒大家,滷肉冰磚是有鹹度的,所以綜合粥已經不太需要調味囉!(除非太淡可自行調味)



B。<黃帝豆菠菜滷肉粥>

因為柔媽咪自己很愛吃黃帝豆,所以這二天在市場中有買到黃帝豆和排骨一起回來煮湯。

首先我煮好一鍋黃帝豆排骨湯,還沒調味前先過瀘出部份排骨湯備用準備煮粥。

利用沒調味的排骨湯加入白飯熬煮(排骨湯一定要高過白飯,盡量小火煮不然容易焦)

接著放入(切成小塊的黃帝豆)和(一塊適量的滷肉冰磚)入鍋熬煮。

最後加進切成細碎的菠菜,菠菜變色就可以關火,寶寶綜合粥就完成了。

媽咪們如果想要更營養一些,還可以加入蛋花,會更豐富哦!


PS>提醒大家,滷肉冰磚是有鹹度的,所以綜合粥已經不太需要調味(除非太淡可自行調味)

 

1Y寶寶副食品重點提醒:

以上分享的內容因為有調味或是加全蛋,僅適合滿一歲以上的寶寶。

綜合粥的濃稠度,食材的大小.軟硬度或內容,請依自家寶寶需求做調整。

寶寶粥有很多食材可以變化,不一定要按照我的食材完全去做,

例如黃帝豆可以換成其它豆類或馬鈴薯也OK,沒有排骨湯也可以用開水煮,

然後加入其它營養食材即可,都是非常好的變化!

柔媽咪主要利用家中冰箱的食材來做,大人可以吃的再變化做成小味留適合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