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之前,我有提到關於買嬰兒床的問題,這次就接著聊聊目前最常使用到遊戲床和螃蟹車。遊戲床基本上會讓很多的媽咪猶豫到底有沒有需要買?遊戲床和嬰兒床就外觀和體積大小來說,其實很雷同,由於柔媽咪的這二項大型用品都是撿二手愛心牌的,所以對我個人目前使用上的感覺,其實還是各有其必要性哦!


 



 


  購買嬰兒床的重要性,是讓寶寶養成獨立睡眠的習慣,也確保睡眠的品質和安全,所以是一定要有的。而遊戲床是一個專屬於寶寶的安全遊戲空間,尤其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小味留時,偶爾需要上洗手間,或是做家事洗碗、曬衣服等等,當小味留無法在我看得見的視線裡,我就會將他放置在遊戲床當中。通常我先啟動小味留對遊戲床裡的玩具產生好奇心,開始引導他自己玩玩具後,我就會利用時間去完成自己的事。以我目前的經驗來說,小味留是願意待在遊戲床裡玩玩具的,但這時間通常不可能維持太久,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寶寶就會顯的不耐煩並且表示要離開遊戲床。雖然我能獨立做事的時間並不長,但是至少寶寶是安全的,而且不會無聊。


 



 


  之前我也曾經想用嬰兒床代替遊戲床的功能,但我發現嬰兒床四周都是硬的圍欄,以小味留目前學站、學著移動的階段,非常容易跌跌撞撞,所以如果待在嬰兒床裡玩,想必一天到晚撞的滿頭包。而遊戲床也不能當成嬰兒床,因為床板的支撐力不同,遊戲床對於寶寶長時間的睡眠來說,會影響到骨骼發育,所以沒辦法啦,這二樣用品都是必需要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