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前二個月在適應副食品的階段,柔媽咪是將副食品放在二餐喝奶的中間時段當點心吃,但隨著副食品的量越吃越多,到現在一餐可以吃到150~200ml的份量,可以當成正餐了,所以柔媽咪開始重新調整小味留吃副食品的作息。因為一歲以前還是要以奶為主,副食品為輔,所以一天當中每餐間隔四小時,有三餐喝奶,二餐吃副食品,再加上一些果泥和米餅當點心即可,記得要讓寶寶多喝水哦!

 

  因為白開水完全沒有味道,所以我發現寶寶們都很容易不愛喝水,但是又必需讓寶寶學會喝水該怎麼辦呢?柔媽咪提供一些小撇步,隨著副食品越做越濃稠,一定要在餵副食品的過程中,塞二到三次水杯給寶寶喝水。另外,拿米餅給寶寶吃,是讓他們學會喝水最快的方式,因為吃米餅口會很渴很乾,所以寶寶很容易接受喝白開水這件事,切記,寶寶學會喝水前,不要先給果汁,因為一旦習慣喝甜的東西,寶寶就容易排斥喝水囉!

 

 

 

 



★ 半顆粒口感的白粥 





 

作法:生米洗乾淨後先浸泡半小時,然後生米先用攪棒棒稍為打碎,再以七倍水或五倍水下去煮成白粥。記得哦~煮好之後不需要再用攪拌棒打過~就是半顆粒口感的白粥了!


 

 

★★ 整個完整顆粒口感的白粥 ★★

 

 

 

作法:生米洗乾淨後先浸泡半小時,直接以米1:水5的比例放進電鍋煮成白粥。煮好後先不要拿起來,再悶個四十分鐘可以讓米粒更軟爛!記得哦~煮好之後媽咪要先試試粥的口感OK不OK~夠不夠軟~這樣就完成整個顆粒口感的白粥了!

 





 

 

 

柔媽咪都是習慣將每一種食材獨立做成冰磚~

 

要吃的時候,再來搭配今天要給小味留吃什麼口味!

 

 

 

★★ 顆粒白粥+10穀泥+紅蘿蔔泥+綠花椰菜泥= 綜合粥 

 





 

  八個月多月大的小味留,目前上排二顆門牙已經長出來了,所以現在已經有四顆牙囉!在副食品的安排上,柔媽咪也開始製做一些帶有顆粒口感的白粥給小味留吃,因為擔心顆粒太大,我還是有將浸泡過的白米利用攪拌棒稍為打過再用電鍋燉煮再悶過就完成了。

 

  我會利用這樣白粥搭配上其它二至三種的副食品拌在一起給小味留吃,例如白粥加高麗菜泥和紅蘿蔔泥,或是白粥加花椰菜泥和地瓜泥,甚至柔媽咪也有用排骨熬湯做湯塊,排骨打成肉泥,都可以自由搭配、變換口味,成為一餐營養滿分的副食品!

 

 

 

ps。一歲以前~寶寶的副食品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自然原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