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柔媽咪貼心提醒想要出國的母乳媽咪一些小撇步,希望大家出國也能順心愛小寶貝。

想要保鮮母乳,飯店的協助不可或缺,大家只要將母乳用集乳袋分裝好,放進夾鏈袋(和冰箱其他食物做隔離),就可以打電話給櫃台,跟他說要存放Baby Milk,他們就會有專人來收,也會要妳填一張表,之後只有妳本人才能來領取。想要冷凍就告訴服務員frozen、冷藏就說freeze。

因為母奶解凍後就不能回凍,所以4天3夜的母乳量,我只將第一天的份量做冷凍,其他則冷藏。回程搭飛機,從冰箱取出後裝箱時,先將保冷劑放在最下層,再陸續放上冷藏的母乳以及冷凍的母乳,最上層再舖上毛巾,讓保冰的能力提升,最後再放進硬殼保冷箱。

最重要的是,雖然保存動作都有做到,但因為我們也無法得知是否過程有什麼狀況,所以帶回家餵寶貝時,尤其是第一次,一定要觀察寶寶喝過之後有沒有異狀,便便或是身體是否有不適,如果都ok,就表示母乳沒有壞掉,就可以安心的餵奶囉。我的經驗是,小味留喝得超開心,這幾天的努力沒有白費喔!

(以上母乳保鮮法,是柔媽咪的經驗分享,僅供大家參考。每個媽咪和寶寶的體質都不一樣,請視個人需要和狀況調整或請教專業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