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常有很多的媽媽會問我,你是親餵還是瓶餵?

到底哪一種方式比較好?其實我覺得要因人而異~

像我,坐月子期間和第二個月我都是親餵....

因為這樣可以刺激乳腺分泌,保持乳腺暢通

但是第二個月回到家後親餵加上自己帶小孩之後...

我發現全親餵這件事情幾乎綁死我的生活

吃東西沒辦法好好吃,洗衣服常洗一半...

半夜累到想多睡一點都不行,全因為親餵是沒人可以代勞...

**對於有上班的母奶媽媽~擠出來瓶餵才能請家人幫忙**

*每天庫存一點母乳做成母乳凍~就算外出工作也不怕沒存量*

對我來說,因為全親餵的關係,很多想做的事都做不了也做不好

我開始有不好的情緒,也容易發脾氣,我覺得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我一直相信,當媽媽本身不開心的時候,寶寶是會感覺到的...

所以我決定改變模式...我開始試著一半親餵...

而另一半時間將母奶擠出來讓老公或是家人幫忙瓶餵...

這樣至少當小味留肚子餓的時候,如果剛好我很累或是我在忙

家人或是照顧者都可以來幫忙餵奶...分擔我的工作!!

*三個月大的小味留..手指越來越靈活..我慢慢教他學著自己拿奶瓶*



*改成瓶餵後.老公或家人都可以幫忙~喝完母奶後要記得幫寶寶拍嗝*

**看著小味留一天天長大~柔媽咪心裡有滿滿的幸福和成就感**

直到現在,因為已經完全復出工作,大部份時間都在外頭

所以我幫自己調整的模式是定時把母奶擠出來...

然後將小味留每一次需要喝的量...固定裝好在奶瓶裡...

按照先進先出的規則冰在冰箱裡..然後告訴家人...

吃奶時間一到,我、老公或是媽媽任何一人都可以分擔餵奶這件事

現在一天當中,有空的話我會維持一到二次的親餵...

保有我和小味留之間無可取代最親密的互動

也去享受當媽媽那種被小孩需要的成就感!

所以到底是"親餵好還是瓶餵好呢?"

就要看母奶媽媽覺得哪一種模式可以讓你最輕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親餵 瓶餵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