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12/7 小味留出生後..這段時間很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唷~我們都收到了!!


到今天~坐月子已經半個月了~身體恢復的狀況還不錯~精神也很好~


所以柔媽咪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生完小味留最重要的事...


對我來說~產後最重要的事就是希望有足夠的母奶可以親餵寶貝~


 



 


雖然柔媽咪是剖腹產..傷口很痛很痛..但是心裡卻一直牽掛著想餵母奶這件事..


生產之前經由朋友的推薦~也為了預防自己沒有經驗不會擠母奶以至於漲奶或乳腺炎..


事先就預約好專門幫產婦通乳腺的按摩師來病房裡協助我..


第一天按摩胸部開始要擠母乳的時候..我還只能躺在病床上..


我只能說~擠初乳真的好痛唷~而且量超少超珍貴...我們只能用針筒一點一滴的收集..


原本剖腹的傷口已經在痛了..又加上擠初乳的痛..這一天是我覺得最辛苦的一天了!!!


不過幸好有請按摩師來幫忙..才能夠在第一天就順利用針筒收集了18CC的黃金初乳..


((為了這18CC...按摩師可是擠了將近快三個小時才有的哦~))


也許很多人都很好奇~母奶的顏色怎麼會這麼黃咧??? 千萬別懷疑..它真的是黃金初乳哦~


因為每個媽媽的體質都不一樣..擠出來的母奶顏色也會不太相同..


但通常初乳顏色真的會比較黃..而且也會有比較濃郁的感覺..


我想如果沒有按摩師來幫忙的話..憑我自己恐怕是擠不出18CC吧~


((因為自己躺著要邊擠邊用針筒吸取~難度超高~朋友的建議真的很實用))


下午按摩完也擠奶完成後..我終於咬著牙下床..拆了尿管和點滴後...


這天晚上我已經自己走到母奶室親餵小味留了~當媽媽真的再痛也不怕~


而且平均二個半小時就要親餵母奶一次..每次時間大約1小時~


就算是三更半夜~只要電話來了~再睏我都會爬起來去親餵母奶..


為的就是要刺激乳腺的分泌...剛開始親餵除了很累之外~也好痛唷..


因為DD吃母奶會很頻繁的吸吮~所以乳頭的地方超痛超刺的..


每次小味留一吃到母奶..我都覺得有人拿了很多針刺在我的乳頭上..


天啊~真的超痛~但是為了把握黃金時期把母奶衝出來~我拚了!!!!


 



\


 


接連第二天和第三天按摩師都是一樣到病房裡來幫忙我~也會順便按摩全身..


就這樣除了開始親餵之外..第二天我們用手分別擠出30CC和60CC的奶量..


第三天開始母奶好像有被刺激出來了..我們用手動的AVENT吸乳器來擠奶..


哇~開始看見有類似小水柱的母奶噴出來了..應該是乳腺有通了才對..


我自己也練習使用手動吸乳器來擠奶..自己第一次擠就有60CC了...


對於才剛出生的小味留來說..柔媽咪應該有足夠的母奶可以讓寶貝吃飽了..


我想..只要自己的寶貝可以喝到最營養的母奶..再累再痛都值得了~


 




 


剖腹在醫院待了五天後...柔媽咪和小味留就轉往薇閣月子中心繼續坐月子了!!!


第一天入住薇閣後..同樣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擠奶..成效很不錯~有110CC了~


我覺得剛開始真的要辛苦一點用手擠..然後慢慢收集..(前幾天是最累的)


接下來改用手動AVENT的吸乳器真的會輕鬆很多..而且容易上手..


未來出門有需要擠奶的話~基本上組裝容易..攜帶也還蠻方便的..


 




 


因為母奶的量還算蠻充沛的~所以薇閣就建議我可以改用AVENT電動的吸乳器~


果真更加輕鬆耶..因為一邊擠奶的同時..一隻手還可以按摩胸部讓乳汁更多..


所以擠奶這件事就越來越上手了...但基本上我還是保持著一天親餵6~8次左右~


在薇閣做月子的期間..多擠出來的母奶可以當做庫存..如果有朋友來訪時..


萬一小味留肚子餓了..就可以先讓護理人員以瓶餵母奶的方式滿足他...


所以一天我至少會用吸乳器擠奶2次~平均一次大約100CC左右的量...


 




 


一開始我都是接觸AVENT的吸乳器..但薇閣也有提供這台美樂醫療級的吸乳器...


於是我好奇的使用看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我個人覺得這台超好用..而且聲音超小..


重點是它不需要用特定的奶瓶..只要是標準口徑的奶瓶皆可使用..我覺得還蠻方便的耶..


目前我自己家中已有一台美樂電動單邊的..一台AVENT手動的..


而這台醫療級的美樂好用到讓我考慮去租一台回來用...月租大約900~1000左右~


現在還在思考中...至少現在坐月子中還不用煩惱到這件事...


以上就是我到目前為止親餵和擠奶的心得分享..打算餵母奶的媽咪們也可以參考一下囉!!!


 




 


想餵母奶的媽咪們除了要勤勞不貪睡之外...其實飲食也很重要哦!!!


千萬別想減肥這件事...坐月子期間就是好好的吃...先把身體養好...


而且我自己餵母奶的感覺是每天都很餓...胃口超好...所以幾乎餐餐都吃光光...


月子餐一送來..我一定先把大碗的熱湯喝掉...再開始吃菜配飯..(飯只吃半碗)


下午的點心像是有紫米紅豆湯~紫山藥薏仁甜湯~甚至桂花芝麻湯圓  我也是都吃完...


另外還會補充水果..滴雞精..養生茶等等..總之湯湯水水多喝就對了~


 




 


這15天以來..每天看著小味留長大..一天一天都長的不太一樣...


感覺生命真的好奧妙...從懷孕到生下小味留...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好神奇..


新手柔媽咪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習的課程...也許做的不是很好..但我很努力..


有時候望著剛吃飽的小味留..都會不自覺有種感動的fu..


我真的當媽媽了耶~他就是我兒子..是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寶貝耶~


 




 


看的出來剛吃飽的小味留正在笑嗎????沒錯~他真的在笑唷~


他出生第三天後..常常自己吃飽了睡著了..不經意就會微笑了..


那個笑好甜好美...讓柔媽咪看了好滿足...這就是我們母子倆的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