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柔媽咪來說...其實整個懷孕過程算是蠻順利的...


初期沒有嚴重孕吐..產檢的項目也都一一過關..本來擔心的乙型鍊球菌也OK了..


((因為護士有說乙型鍊球菌有七成左右的孕媽咪都是陽性的~))


甚至覺得最容易爆衝的體重也有控制在自己的標準內...小味留的重量也沒讓我擔心過...


只是在37~38週產檢時..突然來了一個狀況..讓柔媽咪吃不下也睡不好..


這週的產檢..頭圍一直偏大二週的小味留...重量居然只有多了40克而已..


((不是說後期會長的特別快..平均一星期應該要長150~200克才對))


這時醫生看了超音波...嚴肅的對我說有可能是胎盤鈣化影響到寶寶的吸收狀況...


所以目前快要38週的小味留...重量停在2800克左右...這星期都沒有長大...


天啊~小味留不會再長大了嗎???我真的快嚇壞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我要怎麼做??


醫生溫柔的說...我們再觀察一星期好了..如果下次產檢寶寶真的沒有再長大的話...


建議提早催生會比較好~因為寶寶在胎盤裡吸收不到營養的話..不如生出來養就好!!!


 


 



 


38週的產檢對柔媽咪來說...簡直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而且讓人手足無措...


除了有胎盤鈣化的問題..我的羊水量從八個月後就明顯的偏少..


現在加上小味留不長大了...有可能要面臨提前催生的狀況...我真的很煩惱...


雖然一般來說..懷孕只要滿37週就算足月了..寶寶隨時都可以出來和大家見面..


而且只要寶寶體重有滿2500克..就不需要住在保溫箱裡了...


本來一切都傾向順其自然的我...突然有可能要提前催生...整個人都慌了...


但是這一個星期內我決定努力再養胖小味留看看...所以我又自己買了酪梨回來...


天天都喝酪梨牛奶還有滴雞滴...希望一星期後能夠得到好消息...


((我非常不希望催生~因為聽說催生很容易失敗就會變成剖腹~所以一切希望自然就好))


 




((後期的超音波幾乎都照不太清楚了...因為肚子的空間對小味留來說太小了啦!!!))


 


一星期後我帶著緊張的心情去產檢~因為今天就要決定是否需要提前催生了...


((我還叫老公這二天要把店裡的魚穫都補齊..說不定這二天就要去醫院催生了..))


結果真是太好了~YA!!! 小味留又乖乖的長大了100多克...來到2900多克了...


醫生也說不用提前催生..讓寶寶自己挑時間出來吧~一切真是太好了!!!


不過羊水量一直偏少的我...醫生也不斷叮嚀我要很注意胎動的狀況...


醫生其實還是蠻擔心我的狀況..於是還交待我三天後再回來檢查看看好了...


沒想到三天後再回去產檢..小味留居然也長了140克...突然變成3000多克....


哇~突然又長大了??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一直希望他生出來能有3000~3300的重量


雖然有時產檢和實際生出來會有落差...不過媽咪們總是希望寶寶能頭好壯壯囉!!!


 




 


現在距離預產期越來越近...已經完全結束工作待產的我...只能靜待小味留挑時間囉!!


目前柔媽咪只能乖乖走路..爬爬樓梯..做做青蛙蹲...希望到時候生產能順利一點...


而半夜頻尿超嚴重的我...真羨慕老公在一旁可以沈沈的睡著...


不過老公也很容易在半夜嚇醒..我稍為動一下他都會驚醒問我是不是怎麼了???


其實他比我更緊張啦~~現在倒數時刻~~到底何時會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