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自從小味留的胎動變的超活潑後,老公就更興奮了..越來越期待寶寶要誕生的日子。


每兩個禮拜,他也會幫我拍一下肚皮隆起的變化..紀錄小味留的每個成長階段。


只是他會很希望我不要太累,常說讓他照顧我就好了,工作不用那麼拼...


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懷孕沒有太不舒服的感覺,有工作是很好的...


要不然待在家要做什麼呢?恐怕會像當兵數饅頭那樣的悶吧!!!


很多人問我懷孕後會不會憂鬱,我都回說:「工作那麼忙,沒時間想太多啦!」


平常就算沒工作,我也會在家整理家務,預備小朋友的東西...


其實日子過的充實,自然孕媽咪就不會憂鬱,保持好心情也是很好的胎教哦!


 



 


轉眼間待產的日子就快到了...相信孕媽咪們應該都聽過要準備待產包吧!!!


待產包裡的東西在八個月左右我大致上都買的差不多了...算是蠻早就準備好了...


接下來的日子更接近預產期,就要和老公以及家人交待清楚待產包的東西...


萬一隨時有產兆出現...背著待產包就可以出發到醫院準備生產..也才不會手忙腳亂哦!


今天柔媽咪就來分享一下我幫自己準備的"媽媽待產包"吧!!!


首先建議孕媽咪們可以準備一個放資料用的夾鍊帶,把待產需要用的重要證件...


包括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兩人的身份證等資料都放在裡面,一目瞭然很方便。


而相關的醫療單位和聯絡人電話也可以先列在一張紙上..((像是臍帶血~月子中心等等))


當然該用的個人衛生用品也要準備齊全..((醫院也都有相關用品~不用太擔心!!))


通常自然產住院要3天,剖腹則是5天左右。可以依照生產狀況準備哦~


 



 


柔媽咪之前就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所以很多生產會用到的東西之前在藍印子就先買好了..


包括像是看護墊/產褥墊/沖洗器/免洗褲...等等...因為是第一次生產所以我還是先準備起來..


其實現在醫院好像也都有賣一整套的待產包..怕麻煩也可以直接買一套來用就好!!


等等柔媽咪也會分享自己列好的"媽媽待產包"明細給有需要的人....


不過因為我也是新手媽咪...可能很多細節也沒有經驗...所以僅供大家參考囉!!!


 





 


像現在很多人都會去坐月子中心,他們會先以預產期來排房間..但因為生產時間不一定...


所以孕媽咪們到醫院待產時就要趕快請老公連絡月子中心...免得到時候沒房間住就糗大了!




我們也有幫小味留存臍帶血,這也是要把握黃金24小時的緊急事項..


所以我的待產包裡已經放好要存臍帶血的盒子哦~((臍帶血業務的電話也要備好))


把這些瑣事統統交待給老公或家人,我們才能專心的,無後顧之憂的去生產!!!


 



 


柔媽咪在懷孕時就和老公討論過做月子的事情..最後決定要到月子中心去做月子...


早在懷孕四個多月時就訂好月子中心了...((在家做月子的待產包就簡單多了))


我是決定要自然產的..生完後三天就會出院直接移到月子中心開始做月子了..


所以柔媽咪的待產包明細表是包括去月子中心會用到的東西都有列進去哦...


聽說餵母奶很容易脹奶..趁著週年慶我買了一個熱敷帶以備不時之需...


反正生產時間是冬天...暖暖的熱敷帶都可以用的到的...


 




 


因為我決定在月子中心住到滿月才出關..幾乎要住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我自己有把去醫院的待產包和去月子中心的包包分開來準備...


因為醫院只住三天..後續去月子中心要帶的東西我就另外裝成一袋..


之後去月子中心後再請老公幫忙把那一袋會用到的東西帶來就好..


所以陪伴我孕期的樂活枕..到時候也會請老公帶去月子中心...


 


以下就是以柔我幫自己整理的媽媽待產包內容,給孕媽咪們參考參考哦~











 


PS. 因為每個人待產狀況和喜好不同..明細表僅供大家參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