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自從寫美食書開始,工作和生活似乎沒有一天是停下來運轉的,每天都好忙唷!


最近一個多月的時間忙著宣傳新書,幾乎上遍各大節目和廣播,好充實的感覺。


加上有機會和憲哥一起搭檔主持華視的POWER SUNDAY案發現場躲貓貓


讓大家在電視上有更多的時間看見我~(希望你們不會看我看到膩)


直到上星期忽然天外飛來一筆我沒正式挑戰過的機會


就是受邀到元智大學裡正式演講,主題是"百萬圓夢計劃"。


 



 


何謂"百萬圓夢計劃"呢?原來是學校為了鼓勵同學們走出台灣,拓展國際視野,


特地舉辦提供獎金的機會,讓同學們可以擁有一筆費用出國去旅行。


所以這次我最大的任務就是和同學們分享"旅行的意義"並且鼓勵同學拓展世界觀!


天啊!我要當一個正式的講師,一個人在巨大的舞台上演講近二個小時的時間耶!


 




 


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是個莫大的挑戰,畢竟正式的演講是需要帶給師生們有教育意義的內容,


到底如何可以完成一場內容充實又有趣,還可以達到鼓勵學生勇敢圓夢的演講呢???


我花了兩三天時間學做power point簡報,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做簡報耶~


原來看似簡單的簡報內容,最辛苦的地方是在於花心思的構架和文字。


這時候我總算可以小小體會到當老師辛苦的地方了!! (向所有老師們致敬


 




 


這場演講是需要學生們索票入場的~所以真不知道會有多少同學願意來聽我演講呢??


幸好諾大的視廳會議中心坐滿近三百位同學,讓進場的我頓時心裡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而接下的時間,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場正式演講的時間了!


做了五年外景節目的我,真的深深體會到"旅行"帶給我的重要性


也深刻感受到"旅行"帶給我脫胎換骨的魔力~讓我擁有多采多姿的生活


所有一切"旅行"帶給我的影響力,我都希望可以在這90分鐘的演講裡讓同學們感受到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帶來的演講是豐富充實而有趣的~


整場演講中我選擇走下台和同學們零距離,畢竟我走的是親民路線啦!!


我分享了很多自己在國外旅行的經歷~有幸福的,有可怕的,有刺激的~


但是無論哪種旅行經歷,這都是一種無價的成長,也是一種學習唷!


 



 


今晚在元智大學的演講圓滿落幕了,很開心老師和同學們都給以柔我很大的鼓勵和掌聲,


我想說一聲"謝謝你們",因為這次的演講經驗,讓我再次挑戰自己!


我和你們一樣,在今晚的演講中同時學習和收穫,我真的很開心!


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到其它地方和大家分享哦!!!


 


PS 以柔是今年<澳門觀光首屆代言人>,10月31日(周六)下午15:00,我會在世貿一館現場分享澳門旅遊經驗,並且和大家一起玩遊戲送出澳門旅遊局提供的精美小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