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愛吃的我~手上拿著什麼樣的美食呢??


平凡無奇的豆腐~能夠帶來什麼樣的秘密呢??


我手上這盤豆腐可不簡單唷~


因為這豆腐可是我自己"親手"做出來的哦~!!


 




 


這次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讓我發現了一件新鮮事~


原來在花蓮的羅山~有著許多關於"大自然"的體驗~


特別是聽到"泥火山豆腐"~這是什麼樣的豆腐啊??


聽說是用"泥火山水"做成的~好神奇唷!!



 


 



 


還沒有機器化的農村~都是用石磨來磨黃豆的哦~


當然現在我們大家喝到的豆漿~吃到的豆腐豆皮~都是機器做的


來到羅山這裡有很多農家~可以讓人體驗親手做泥火山豆腐哦~


 



 


能夠自己親手做豆腐真的好有趣~來這裡就是要自己動手~


從磨黃豆開始~特別是這裡的黃豆也是農家們自己種植的"有機黃豆"唷!!


 





 


把黃豆放進石磨裡再加點水~慢慢推動石磨~


你們看~一點一滴最新鮮的豆漿就從石磨中流出來囉~


 





 


你們看~我親手磨出的豆漿耶~好有成就感唷~


不過也體驗到農村時代勞動的辛苦啊!!


 




 


阿伯說:在煮豆漿的時候一定要不停的攪拌~不然很容易底部燒焦~


而且重點是要以小火慢慢煮滾哦~豆香氣已慢慢飄散出來了~


 



 


瞧我認真的攪拌~等會兒就可以先喝杯香香濃濃的豆漿囉!!


 




 


生豆汁雖然蛻變成熟豆漿~但是裡面有黃豆渣還沒除盡~


這時候~我們需要把它們倒進紗布袋裡過濾過濾哦!!


但真正要做成豆腐還需要一段時間哦。。。



 



 


製作豆腐的過程中有最重要的一步,叫做「點滷」~


這時阿伯會將當地的泥火山水「點」進豆漿~


沒幾秒鐘豆漿就會開始有反應~逐漸變成豆花~

豆花放進四四方方的豆腐模子裡~隨著硬度越來越高~


豆腐也漸漸成形中~真是太神奇了~


 



 


噹噹噹噹~純手工的"泥火山豆腐"出現囉!!


利用羅山這裡最天然的"泥火山水"當鹵水做出最正點的火山豆腐


 



 


豆腐人人都吃過~它是一種平價又營養的食材和料理~


但是第一口吃到自己做的手工豆腐真是太令人驚艷了。。。


大家喝牛奶時會說"濃。醇。香"~


這時候我也要大聲說~這泥火山豆腐真是太"濃。醇。香"啦


 





 


手工豆腐的外皮皺皺的~形狀也不太方整~


看起來實在不太迷人~但這正是有機美食的特色哦!


豆腐慢慢送進口中一股豆香氣盈滿口腔~


簡單搭配上醬油膏~慢慢融合豆香的味道~真的很讚!


阿伯還提供我不同口味的吃法唷~


除了單一的醬酒膏~配上一點的哇沙比正正點唷~


或是點綴上一些些帶酸的梅子醬也很不賴耶!!



 


 



 


香香濃濃的手工豆腐你們是不是也想嚐一嚐啊??


真歹勢啦~目前羅山村的泥火山豆腐只有親自去體驗農家的遊客才吃得到哦!!


如果有機會去花蓮玩~或許羅山村也是你不錯的選擇唷~


 



 


上網查詢"泥火山豆腐"就有許多相關資訊


也許很多當地農家提供體驗和民宿唷!!


我去體驗的這一家~就先提供給大家聯絡資訊~


大家有空多去郊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吧!!


 


*泥火山豆腐體驗DIY*


住址:983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12鄰58號                   


聯絡電話:   03-8821352          0939-327628           林小姐


 


<泥火山豆腐的相關新聞>


http://tw.myblog.yahoo.com/naturenaturelife-plnyms56hinetnet/article?mid=182&prev=194&next=167&sc=1


http://news.yam.com/cna/life/200712/200712170704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