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小時候,三歲以前,我是在苗栗苑裡長大的


所以苗栗有很多親戚~也是我的故鄉~


苗栗一直以來都有很多傳統的藝術文化


像是客家文化、三義木雕文化、陶土文化。。等等


但是這一次我發現了令我驚奇的『臉譜藝術』



 




 



走進位在山區的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山板樵農場內遍植大量植物~充滿田園之美


可以讓平時都在大都會裡的我們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


 





 


臉譜文化生活館是因為館主林文源與彭妃玉夫婦


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多年來潛心研究和發揚


並且交自己的孩子即興彩繪,創作簡單有趣的臉譜彩繪


來提高孩子們對於木雕和繪畫的興趣!!



 



 


一走進文化館~我馬上被1000多個臉譜給震驚到~


我當時以為是來到山板樵的遊客所留下的


結果和館主一聊才知道這些臉譜背後的故事


多年前因為SARS完全阻絕到此遊訪的人潮


他們一家人在毫無收入的狀況下~也不想坐以待斃~


於是開始手繪一面面的臉譜~數量至今累計有千面以上


 


 



 


親自來到這裡~我當然要為自己選一面臉譜~


來好好體驗這個結合木雕文化的臉譜藝術


在這裡有清不楚的臉譜可以供你選擇繪畫


館主都會提出不錯的建議~並且教學~


我原以為京劇臉譜是比較枯燥乏味的文化


但是經由這樣的體驗~讓我大大的改觀了!!!


 



 



 


京劇臉譜有許多有趣的涵意在裡面


包括顏色的選擇上~就讓我大吃一驚~


還有人物的表情~都有其學問在裡面~


而且完成一面臉譜最需要的就是『耐心』。。


要畫出一面漂亮的臉譜真的必需要用心加上細心哦!!



 



 


終於完成了。。。超有成就感的。。。


你們別小看這一面臉譜哦~我用一個多小時才完成它的~


每一個小細節都必需要小心謹慎~不能出錯~


這裡頭可是有我的100%用心哦!!


完成後可以將臉譜變成裝飾品或是實用品


在文化館裡都可以自己來選擇的~很好玩~



 




 


這一趟苗栗之旅讓我有了新的發現和選擇


如果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到三義山板樵體驗看看


這一項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很適合的藝術


不但可以到戶外走走~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在這裡還有館主自創的客家美食。。。


很可惜我沒拍下來~因為那天太餓了馬上吃光光~


不過真的大力推薦館主們的用心哦!!



 



 


最後真的很謝謝館主夫婦熱心的招待~


彭大姐人超好的~而且真的是位十分熱愛臉譜藝術的達人


希望大家假日有空也可以來此感受一下囉!!


 



☆★ 三板樵 臉譜文化生活館 ☆★



http://www.olife.com.tw/feller.htm


 


 


台灣趴趴走:苗栗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