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3e9000

31b570 

90bda60  

**入門版的「蒸雞蛋布丁」**

入門材料
鮮奶400cc / 全蛋2顆+ 蛋黃2顆 / 細砂糖30g / 少許香草籽或香草精2滴

準備保羅瓶6個(PCHOME商店街買一個大約15元左右)。

「雞蛋布丁」做法
【1】用小火將鮮奶加熱.把砂糖和香草籽(香草精)放入攪拌均均到溶解((牛奶不用到煮滾,只要加熱到可以讓糖溶化就OK))
【2】牛奶放到微溫後.再將打好的蛋液慢慢倒入並且一邊攪拌((切記牛奶一定不能太熱,不然蛋液加入會變成蛋花))
【3】把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過篩~並且慢慢倒入至保羅瓶((裝好的保羅瓶用鍚薄紙封口~蒸出來才漂亮))
【4】蒸鍋內放一小碗水,大火煮滾後放入排盤整齊的雞蛋布丁、蓋上鍋蓋後轉成小火蒸10分鐘。時間到之後關火,再悶10鐘就完成了。
【5】蒸好的雞蛋布丁放涼後就可以拿到冰箱冰了!!!

注意事項
A~我寫的10分鐘是以保羅瓶為準、就算不是用這瓶子做.也盡量用大小一致的容器、不然蒸出來可能口感會不太一樣哦!

B~我會自己用砂糖煮成甜甜的焦糖液、要吃的時候淋上一些即可~或是用蜂蜜也OK!

C~自己做的最新鮮.嚐鮮最好三天內食用完畢。

希望大家輕鬆學會做布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