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550110

布丁一直都是小孩無法抗拒的點心,之前柔媽咪分享過"蒸"雞蛋布丁

詳細做法可參考: http://keyirou.pixnet.net/blog/post/14522347

今天則要分享用"烤"的方式來做~也很不錯哦~

配方比例也和之前不太一樣,食譜寫好給大家了!!!

542410


【焦糖液】

材料 : 白砂糖100克 / 熱開水40克。

做法 :

【1】鍋中倒入白砂糖開小火煮,過程中白砂糖開始焦化,

可稍微轉動鍋子讓糖均勻煮融產生焦化情形!!

【2】鍋中白砂糖煮到冒大泡泡時立刻倒入"熱開水",然後關火就完成了!!!

((煮焦糖的技術來自於時間的掌控~煮太久就會太苦唷))

【3】煮好後馬上倒進等一下要烤布丁的容器裡~份量自己拿捏!!(大約5克即可)

405990

a77a660

50d120

506250

a7c8f00  

 

焦糖雞蛋布丁10個 (一個90克)

【布丁液】

材料 : 牛奶600克(鮮奶或奶粉沖泡都OK) / 全蛋180克 /蛋黃50克 / 細砂糖60克 / 香草精6克。

做法 :
【1】開小火將牛奶加熱.把砂糖和香草精放入攪拌均均到溶解((牛奶不用煮滾,只要加熱到糖會溶化就OK))
【2】牛奶放到微溫後.將蛋液慢慢倒入並且一邊攪拌((切記牛奶一定不能太熱,不然蛋液加入會變成蛋花))
【3】把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過篩2次後~慢慢倒入布丁容器((盡量不要有氣泡做出來的布丁才漂亮))
【4】將布丁放至烤盤上,送進預熱好的烤箱裡~烤約30-35分鐘。實際烤多久還是要以自己的烤箱為主.
【5】蒸烤的焦糖布丁放涼後就可以送到冰箱冰了!!!

((烤箱上下火都是180度、烤盤上要記得裝水~水的高度和焦糖液差不多高))

550110  

 

注意事項


A~我寫的時間是以自己用的容器為主、大家做布丁盡量用大小一致的容器、不然烤出來可能口感會不太一樣!

B~給小孩吃的布丁我沒倒焦糖液~因為上次小味留吃過焦糖,我發現他不愛,所以我一半做有焦糖,一半沒有

C~自己做的最新鮮.嚐鮮期最好三天內食用完畢。此配方適合一歲以上的小孩食用!!

在家做布丁並不難,希望大家都可以輕鬆學會做布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 雞蛋 牛奶 布丁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