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 孕期五個月左右時~錄影照片 **




之前不少朋友會問我...二胎懷孕的感覺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說真的...這次懷上小水果~整個孕期到目前為止是比較不舒服的..


包括初期除了超累超想睡之外...好像也很容易餓...屁股也變很大...


所以柔媽咪算是懷男生和懷女生....症狀大不同的孕婦!!!!







** 孕期第23週~錄影照片 **


 


除了一些身體不舒服的狀況...這次孕期還在五個月左右發生了蕁麻疹...


當天只是在家裡吃飯..既沒吃海鮮..也沒吃一些奇怪的食物...


居然就在半夜發作了令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可怕蕁麻疹...


可想而知那種從頭皮癢到腳趾頭的痛苦...又怕抓出妊娠紋...


隔天一早馬上求診婦產科..因為範圍太大..醫生立馬叫我打針並且開藥給我吃..


柔媽咪心情很煎熬..因為對於蕁麻疹我完全束手無策..發癢到令人發瘋...


只好乖乖吃藥...終於四天左右的時間..過敏源才從身上退掉...


相信很多孕婦都和我一樣..不願意在懷孕期間生病吃藥...


但我覺得唯有讓母體好起來..對寶寶才是最好的..


醫生也不斷安慰我說...蕁麻疹的藥是一種抗組織胺..比感冒藥還輕...


叫我別太擔心...但是我又何嚐不害怕呢???


所以我立馬上網找了做專門做胎兒醫學的權威...進行"高層次超音波"







** 小水果妹妹~頭型。鼻子。嘴巴的模樣 **




那天在FB上面分享了"高層次超音波"~但我卻驚訝不少人問我這是什麼???


就我第一次懷孕認知以來...我以為大家都會做這項必要的自費檢查...


它是一項在寶寶大約在20~24週左右...器官大致上發育完全時.." 自費 "的高階檢查...


目的就是在於詳細幫肚子裡的寶寶檢查有沒有任何一項器官異常的狀態....





** 小水果妹妹的脊椎 **




雖然這一胎柔媽咪已經自費8000元做了羊膜穿刺....報告一切正常...


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加上發作蕁麻疹又打針吃藥的...一定要更詳細做每項檢查...


所以我找了專門做胎兒醫學的張東曜醫師進行高層次超音波...


台兒診所真的蠻專業的...感覺和我上一胎去做的高層次仔細很多...


一開始就會先內診測孕婦的子宮頸長度...判斷32週以前早產的可能性...


再來也會經由我們帶去12週以前的超音波照片...推算出更精準的預產期...





** 經由紅藍色~看出器官中動靜脈的血流 **





** 小水果妹妹右耳朵的輪廓 **





** 小水果妹妹右腳的形狀和五根腳趾頭 **




當天去一開始照...小水果是整個人趴著的..所以先從背面照起...


後來雖然有慢慢變成側躺...但始終有些器官只照到某一邊...


而柔媽咪也從不餓...照到肚子都餓了...只好被叫出去放行吃東西...


等待第二輪小水果可以乖乖配合把所有器官都詳細檢查完...


最後總共花了四小時左右...才結束孕期23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需要自費3600元...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再貴的檢查都是值得的!!!





最後檢查完後..還會有專業的人在診間做詳細說明...


告訴我們報告的數據和結果...教會我們如何看數字和圖形...


整個檢查都正常無誤...我們是最開心的...希望接下來的孕期都順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