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 出外景三天~不但需要在高鐵上擠奶...也要把三天的母奶保存回家給小味留喝! ***

很多的媽媽都會問我,我的工作這麼多這麼忙,

要怎麼吃才能維持母奶的質和量?

說真的,職業婦女又是母奶媽媽的身份真的特別辛苦,

因為總是要在工作中自己找時間和地點擠奶,

又要擔心保存的溫度和時間,但是為了給寶寶獨一無二的母奶,

當媽媽的再累再麻煩也會想辦法的。

** 平日大部瓶餵~擠出來的母奶會採先進先出的原則給小味留喝 **

到現在,我餵母奶已經六個月的時間,

我覺得要維持足夠的母奶量,首先湯湯水水一定要多喝,

除了喝各式的熱湯之外,喝牛奶、豆漿、

來一杯鮮奶茶甚至是喝溫開水都是有效的哦!

母奶媽媽並不用吃的特別補,只要維持均衡的飲食,

擠出來的母奶都是很有營養的。

我自己只有在飲食上會特別多吃一點魚,

像是鮭魚或鱈魚都是我平常特別愛吃的。

再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小味留大部份都是瓶餵母奶,

所以擠奶這件事對我來說,比吃飯還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覺得選對適合自己的擠奶器也很重要。

很多媽咪會問我都是用哪一台擠奶器?

因為柔媽咪本身算是職業婦女~工作時間很長~

為了持續餵母奶~擠奶器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我總共有三台不同的擠奶器~各有其優點~

以外出來說~我最常攜帶的是美樂單邊電動的擠奶器

這台可以插電...可以裝電池...配備簡單...

只要是標準瓶口的奶瓶皆可安裝...很方便...

另外~月子期間有朋友送我一台AVENT的手動擠奶器,

這台也是許多母奶媽媽們大力推薦的擠奶器,

對於我長時間在外工作要擠奶來說,不見得都有地方用電

這台手動擠奶器夠輕巧也很方便,而且可以擠的很乾淨哦!

 因為後來我確定自己有足夠的母奶後,

又有朋友借我一台AVENT雙邊電動的擠奶器,

在家裡因為有了它,每次都可以輕鬆快速的擠奶。

這台擠奶器不但可以記憶自己習慣的擠奶速度,

而且每次擠完奶也不會覺得乳頭或乳暈刺痛或紅腫,

對柔媽咪來說,它真的是一台讓我可以持續餵母奶的好幫手!

雖然我平時大部份都是擠出來瓶餵,

但是如果半夜小味留會討奶的話,我則是採用親餵的方式,

一方面可以省去溫母奶的時間,另一方面則是讓小味留直接吸吮刺激乳腺,

我也就不用半夜特別起床擠奶,不過前提是必需要花一點時間學習躺餵。

網路上都找的到躺餵的教學影片,學會之後真的方便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 餵母奶 擠奶器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