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身旁會有很多人的關心和建議,

甚至是親身經驗的分享,最常聽到大家討論的就是,小孩哭了到底要不要抱?

有一派的育兒觀念是提到,小孩哭了不要抱,

因為這樣會讓寶寶養成壞習慣,要等到寶寶不哭了才能抱起來。

說真的,我也曾經試過讓自己看著小味留在嬰兒床裡大哭,

哭到整張臉漲紅,哭到淚珠如珍珠般大顆,滴滴滑落,

眼看五分鐘過去了,我還是決定抱起他。

試過兩三次之後,我決定放棄這個大家推祟的育兒法。

我自己在帶孩子的過程中,我觀察小味留並不是一個會亂哭的寶寶,

甚至他是一個很隨和很愛笑的小孩,他只有在肚子餓時會大哭,想睡覺時會鬧點脾氣,

除了這樣,他幾乎不太隨便亂哭,所以我後來認為,當他哭的時候,一定有他的需求,

所以我應該要去了解他、滿足他才對。


後來,我陸續上網看了很多資料,終於發現有一派是主張「親密育兒」的觀念,

對於才剛出生幾個月大的嬰兒,媽媽應該盡量給予寶寶足夠的安全感,

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和滿滿的母愛,寶寶長大越來越適應環境,自然也會慢慢穩定下來,

而不是胡亂的哭鬧。我想,無論是哪一種育兒法,

最重要的還是你要去了解自己的小孩,

找出你和寶寶之間的默契,再看看哪一種方式是最適合你們的。

對於剛成為新手爸媽的我們,一直在努力學習課本上沒教過的事,

也許很累很挫折,但過程卻是刻骨銘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