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寶寶的用品清單」,準備當媽咪的人應該都知道,顧名思義也就是寶寶出生後會用到的物品啦...


到底何時開始準備好呢?我覺得因人而異啦,如果你是屬於孕期中比較容易感到不舒服的媽咪


建議5~6個月就可以準備列清單加開始買東西了。如果是像我一樣負擔不會太大的媽咪們...


其實可以等到7~8個月寶寶用品收集的更完整一些再開始採買,以免重覆囉!!!


 



 


進行採買前,以柔建議大家為了省下更多小孩日後的教育基金,你可以先從收集『恩典牌』開始!


和親朋好友問問看有沒有二手用品,像是比較大體積的耐用硬體設備...例如娃娃車、汽車安全座椅..


還有嬰兒床等等之類的...(我收集到兩個,剛好一個放在自己家,一個可以放在婆家哦...)


恩典牌的衣服更好,小孩子長的很快,買新衣服其實很傷荷包,也不用太在乎顏色啦…


我還聽說男寶寶穿粉紅色,女寶寶穿藍色,都可以增加好人緣呢!


不過寶寶衣服有很多種,不同功能,適合應付不同季節和場合...


有包屁衣、連身包腳褲、抱袋和包巾….等一下大家看看小味留的清單就知道了...


 



 


另外還有一個超省錢的好方法,那就是參加媽媽教室、或是婦幼展,拿免費贈品!


我自己本身是因為工作太忙啦...根本沒時間去參加媽媽教室....


不過我的表妹預產期比我晚5天,她很會安排和利用自己工作之餘的時間


到目前為止大約已經參加了15堂的媽媽教室,收集到各種不同的贈品數量相當驚人哦!

真正開始採買前,大家一定要先把身邊收集到的恩典牌清算一下...


我前幾天在整理恩典牌就發現紗布衣我就有大約 20件,根本不用再買了((超省錢))


PS.紗布衣多一點沒關係,因為我好友說寶寶會吐奶,一天換四、五件都不稀奇


加上肚子裡的小味留是冬天報到,清洗衣服比較不容易乾,多準備一些媽媽自己才不會手忙腳亂。


 



 


你們看看...柔媽咪光是幫小味留收集到的恩典牌數量也是相當驚人唷~~~


從最基本的紗布衣..到包屁衣.包腳長褲.睡袋.抱袋等等..看的我都眼花瞭亂了..


這樣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錢錢唷~~((省下來的就拿去買一些奶瓶.消毒鍋等日常用品))


 



 


之前去香港旅行..不知道收集到的恩典牌有多少...還是忍不住幫小味留買了幾套新衣...


幸好我算是理性派的..有克制自己...大約只買了五套新的吧!!!


 



 


連要餵母奶的擠奶器...柔媽咪都收集到二個全新的...是不是超強咧!!!!


不過擠奶器我個人覺得不需要太早買..萬一真的沒奶..又白花錢了...


反正一開始一定會先親餵...判斷是否有奶水..再下手買好用的擠奶器..


((建議可以先挑選好自己想買的擠奶器..到時候可以叫老公去幫忙買即可))


 


 




 


等一下柔媽咪會公佈自己幫小味留列的「寶寶的用品清單」...


千萬不要以為列這張清單很容易哦...我第一次列它時就花了我一整個下午耶...


列好之後,我還請生過孩子有經驗的朋友,幫我再檢查一遍看有沒有忘了什麼...


加上我本身是新手媽咪對婦幼商品的規格和品牌都不熟悉...


所以光是奶瓶、奶嘴的材質、安全性和方便性我自己也研究了一下...


自己總共加加減減的修了好幾次,前後也花了快一個多月的時間吧...


目前現在還有兩、三樣東西沒買(像是溫奶器、餐搖椅之類的…都還在評估有沒有需要購買)


 




 


確定好收集到的恩典牌之後...就可以進行明確的採買~採買之前最重要當然是比價囉!


例如,在新竹有幾家很大型的婦嬰用品店,我相信很多準媽媽應該都知道也聽說過


店面很大東西很多,價錢也是經濟實惠,我第一次去都不知道從哪開始買...


還好身上有帶著自己列好的採購清單,直接請店員協助幫忙...


才能夠順利且迅速的完成採購任務!((我自己是去新竹的藍印子採買))


 


以下就是柔媽咪自己列的用品清單~有需要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囉!!!

















 


PS.恩典牌用品陸續增加中...包括BABY BJORN背巾和學步推車~


祝福所有的孕媽咪們都順順利利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