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時間過的好快唷~一下子柔媽咪懷著小味留已經進入到妊娠後期囉!!!! 


之前大約懷孕六個月左右曾經和大家分享過一篇孕婦的飲食方法...


分享的內容是  <孕媽咪怎麼吃~才能養胎不養胖>  


確實我到現在已經懷孕八個多月...只胖了七公斤唷!!


重點是醫生說我到預產期之前...預估小味留3000公克是沒問題的~


 


 



 


進入到妊娠後期的階段...正是肚子裡寶寶迅速吸收和長大的時候...


孕媽咪們如果有被產檢醫生叮寧說"寶寶體重太輕"~那你就要多注意囉~


今天柔媽咪提供我自己衝刺寶寶重量的2個法寶~就是"酪梨&牛肉"啦!


到底我都怎麼吃的咧...首先就來分享這個號稱是<窮人的奶油~酪梨>


 


 



 


酪梨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和榴槤一樣是很好的水果 (聽說吃榴槤也可以養胖寶寶哦~)


酪梨含有植物性脂肪.蛋白質.維他命B群.C.E和礦物質等等~所含的也是不飽和脂肪酸唷!!!


總之它是個好東西~營養滿分~對於孕婦來說真的很不錯哦~


通常我都是自己在家打一杯約400CC左右的"酪梨布丁牛奶"來當點心..超好喝的!!!


 


 



 


酪梨布丁牛奶的作法很簡單...材料就是<酪梨/布丁/牛奶>這三樣!


切1/4顆的酪梨放進果汁機裡...將300CC的牛奶倒入果汁機(份量蓋過酪梨即可)


最後將小朋友都愛吃的布丁加進去一起打均勻就完成了~((不用花你三分鐘))


材料和做法是不是超簡單的呢~((外面這一杯最少都要賣60元以上哦~))


 




 


不用花你三分鐘..這杯又香又濃純的酪梨布丁牛奶就完成了...((請勿再加糖))


這一大杯孕媽咪們喝下去..不止有飽足感...更是營養滿分哦!!!


我之前就蠻常喝的...結果去產檢~小味留居然不到二個星期就長大了450克...


所以酪梨牛奶對柔媽咪來說...真不愧是養胖寶寶的法寶啊!!!!



 



 


接下來第二個法寶就是"牛肉"啦~產檢時醫生都會提醒說可以多吃紅肉...


而這個紅肉一般指的就是牛肉...只是牛肉料理真的很廣泛..也很多樣化


今天我就簡單分享自己平時都吃哪些牛肉料理吧~


 




 


如果你是很少在家煮菜的孕媽咪們~或是你真的不知道該如何煮菜...


我覺得吃涮涮鍋是個不錯的方式...當然肉盤一定是點牛肉的囉~


但是吃涮涮鍋有些重點要提醒大家唷~不然吃一吃媽咪們又胖到自己了....


基本上懷孕很容易水腫...沾醬最好是越清淡越好...千萬不要重鹹重辣..對寶寶也不好


((我自己吃涮涮鍋..只用白醋當沾醬~都吃的蠻清淡的唷~~))


再來就是如果你想喝湯...請在送來的湯鍋剛煮滾時就先喝一碗吧~


千萬不要去喝煮過各式各樣食材的火鍋湯頭...那樣太油~對身體負擔很大...


不過涮涮鍋也不能天天吃啦~畢竟口袋沒這麼深~荷包沒這麼大


我想一星期能吃一次就很不錯了~這算是個偷吃步的方式啦~


 


 



 


再來吃牛肉的最好又最省錢的方式當然是在家DIY自己下廚囉~~


之前柔媽咪就有在蘋果日報教大家煮 <台式牛肉壽喜燒>


而圖中這道是自己買牛排回來切成牛柳再炒些青菜或蔥段也是很好吃哦!!!


 




 


接下來這道 <牛肉時蔬炒冬粉>也是我很常在家DIY 炒來全家人一起享用的料理...


詳細的材料和做法~我有分享在"奇摩的名人專欄"裡~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如果想要更簡單的料理...就是乾脆直接買一塊好的牛排回來自己煎~((最少煎至8~9分熟哦))


然後搭配一碗青菜豆腐湯就很營養囉~ 以上就是一些簡單的分享哦~


 




 


之前柔媽咪去拍了孕婦寫真...幫我和老公以及肚子裡的小味留做個紀念...


我想...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同的過程和經歷...懷孕是女人一生中很奇妙的體驗...


能夠好好紀錄下來...以後都會是我們最好的回憶~


目前我還沒時間去挑照片~等成品出來後再和大家一起分享唷!!!!


 


 


PS.我分享的懷孕資訊都是自己在產檢過程中學習到的..


 



一切僅供大家參考...如有任何問題請以詢問醫生為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