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叔叔阿姨~你在看我嗎?不好意思啦~我還在睡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次我的產檢時間都是早上~


小味留總是安安靜靜的在我的肚子裡乖乖睡覺...


而且很常用他的小手遮住他的臉...是害羞嗎???


不過隨著週數越來越大...4D圖拍起來輪廓慢慢明顯了!!!


 




 


可能因為我很注意懷孕期間內的飲食..所以目前體重還控制在我的目標內...


加上懷的是男生..肚子比較尖...每次正面拍照總顯的肚子不太大..


水腫的情形看起來也不算太嚴重...只有到晚上雙腳穿鞋子才會變緊...


之後我也會找時間分享孕媽咪們廣為流傳可以消水腫的"神奇紅豆水"!


 



 


側面就可以清楚看見圓滾滾的肚子~小味留在裡面應該住的很舒服吧!


孕期內除了飲食要特別注重之外...當然很多輔助的營養品也相當重要哦~


今天我就簡單分享一下以柔自己在孕期內吃了哪些營養品給大家參考一下!!


 




 


首先我要先分享的葉酸錠...如果你本身已經計劃想要懷孕的話...


其實孕前就可以先開始補充"葉酸"哦~因為葉酸本身是神經管缺損的剋星...


在懷孕初期也就是前三個月是屬於寶寶發育腦神經的重要時期...


所以葉酸的補充相當重要...我懷孕初期吃的那瓶葉酸錠已經吃完了...


後來接著補充的這瓶是"B群+葉酸"的營養品...這瓶是本身就很適合女性和孕婦哦!!


 


【適用孕期】孕前到懷孕初期1~4個月


 




 


大約懷孕到四個多月左右...我突然發現自己睡起來都會腰酸背痛...


接著懷孕五個月後...抽筋的現象也慢慢出現了...甚至越來越頻繁...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孕期內很容易流失大量的鈣質...


所以這時候和我一樣出現這些症狀的孕媽咪要快點補充鈣片哦~


我本來一天只吃一錠...但抽筋在我身上實在有點嚴重..所以我早晚都有補充鈣片..


甚至平時也會多攝取含鈣的食物...像是牛奶.起司.小魚干.骨仔湯和吻仔魚..等等


 


【適用孕期】懷孕4個月開始到生產


 


【注意事項】    請勿和魚油同時服用


 



 


再來懷孕的媽咪在產檢時..醫生都會說可以多吃魚..對寶寶的發育很好...


除了平時老公煮魚湯或烤魚給我吃之外..我還會額外補充"深海魚油"哦!


深海魚油所含的DHA對寶寶的發育很好~((多攝取DHA小孩會聰明哦~))


因為孕期內媽咪們會快速流失自己體內的DHA..降至一般人的1/3~1/5


所以我是從懷孕五個月左右開始補充深海魚油的唷!!!


 


   【適用孕期】懷孕4個月~7個月以前


(妊娠後期..即28週開始必需暫停服用)


 


注意事項】請勿和鈣片同時服用。如有胎位不正,臍帶繞頸等現象以及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懷孕期間皆不建議食用。


 






 


另外我自己本身有多補充的是珍珠粉和燕窩...這2樣其實就看孕媽咪們自己的預算囉!!!


很多人都說吃珍珠粉小孩皮膚會白泡泡...我可能要等小味留生下來才能驗證了...


但是珍珠粉本身除了可以讓皮膚變好之外...還可以降胎火.安定神經..


(( 珍珠粉建議孕期最少六個月以後才開始吃 ))


所以我每天睡前吃一小包..感覺真的可以讓睡眠品質變好..而且也降低了抽筋的頻率..


本來懷小味留的前五個月..臉上都會不停的冒一兩顆小痘痘..現在也都不再冒出來了..


感覺上..吃珍珠粉效果好像還不錯耶!! 至於一罐罐的燕窩...只能謝謝老公的心意了...


其實我不是很祟尚一定要吃高檔食材進補的人...但是老公一直說燕窩的分子小吸收好..


所以老公的一片心意我當然要乖乖的收下囉~不然自己在家也是可以煮紅棗銀耳湯..


我相信效果也是不錯的哦~以上就是我目前孕期內吃的營養品哦!!!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和感覺..提供大家參考囉~


((以上分享的營養品..不特別提供品牌..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再留言詢問囉~))


 





PS.我分享的懷孕資訊都是自己在產檢過程中學習到的..


 



一切僅供大家參考...如有任何問題還是要以詢問醫生為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