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懷孕已經六個多月的時間了


現在大家看到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懷孕都沒有變胖耶!"


其實知道自己懷孕後我和老公在飲食方面就更加挑剔了


我對於懷孕後要怎麼吃?該吃些什麼?做了非常多的功課


因為要吃對東西才能真正的養胖寶寶而不是胖到媽咪自己唷!


 



首先當你知道自己懷孕後"葉酸"的攝取很重要


因為懷孕初期是寶寶發育腦神經很重要的時期所以要補充葉酸


除了買葉酸錠來吃之外其實多吃深綠色蔬菜是更天然的食補


像是菠菜.地瓜葉.空心菜.芥蘭菜~都是不錯的深綠色蔬菜!


料理方式除了快炒之外..燙青菜吃起來會更沒有負擔唷~


 


 



 



除了蔬菜之外~水果也很重要唷~但是吃水果也是有學問的!!


蘋果.芭樂.蕃茄都算溫和性水果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而奇異果有很多爭議性~因為有人說帶毛的水果容易引發過敏..


但是這個我有詢問過醫生..他反而說奇異果是很好的水果唷!!!


所以我是固定每天一顆綠色或黃金奇異果也不要過量


奇異果富含高維他命C和許多營養成份對我來說上廁所超有效哦!!!


鳳梨也是不錯的水果..建議一小碗為一個份量適量攝取就好..




 



 



另外懷孕期間葡萄和櫻桃都是很不錯的水果


但是千萬別吃太多唷~因為它們都很甜算是高糖份的


最好一天的份量是15顆以內不然容易全胖到自己...


每天補充三種水果...但絕對要適時適量..知道嗎???



不然有可能在驗妊娠血糖時會容易過不了!!!



基本上..我懷孕期間幾乎什麼都吃..就是要均衡攝取啦!!!


 



 



基本上懷孕前三個月不用刻意增加飲食


即使你因為孕吐而變瘦..寶寶都還是會正常吸收和發育的~


你千萬別以為一懷孕就可以大吃大喝那是錯誤的觀念唷!!!


而懷孕進入中期後~也就是四到七個月的妊娠期間


除了吃蔬果之外~鈣質和蛋白質的補充就要增加了!!!


醫生有建議多吃魚很不錯~尤其是深海魚會更好唷~


我的料理方式主要以蒸魚和烤魚為主會比較清爽一點~


另外我會多攝取豆類食品..像是豆腐.豆漿等等..


豆漿盡量以無糖為主..因為砂糖吃進身體又是胖到自己囉~


 



 


因為懷孕我親愛的媽咪多少都想要幫我進補一下


所以常常親自下廚燉雞湯給我喝


但是說真的..現在物價上漲買整隻雞回來煮費時費工


而且雞肉吃太多容易膩雞湯裡又有很多油脂


吃沒幾次我就覺得太過油膩了


後來我發現一樣好東西..徹底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我發現時代真的進步好快..


原來現在有這麼方便的滴雞精可以完全取代傳統的雞湯耶..


而且是一包包的方便包可以冰在冷凍庫裡隨時想喝都有哦~


 



 



 



現在每天早上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將一包滴雞精拆開後放進電鍋裡蒸..


10~15分鐘後我就有一碗熱騰騰的雞湯可以喝了~十分便利!!!


這滴雞精喝起來超乎我想像中的好喝


不但又香又濃純也完全沒有油膩感


從懷孕18W開始每天一包滴雞精...到現在二個多月的時間..


我發現原本因為懷孕而容易疲勞的感覺改善很多


重點是產檢時小味留的重量都非常的有份量


這表示小味留完全有吸收到營養耶!!



 



 



 


現在懷孕六個多月~我的體重約莫增加5公斤


而小味留產檢時已經有1000多公克的重量了超開心的!!!


特別請老公幫我拍下來的照片還是有腰身的唷~




 


孕媽咪最開心的莫過於是肚子裡的小味留要健健康康..


所以我都有很認真的吃小味留會吸收的食物


特別提醒各位媽咪澱粉的東西寶寶不會吸收


所以喜歡吃飯吃麵包的媽咪們..最好中午那餐吃..晚餐就少吃一點吧!!


當然多餘的甜點和宵夜也是要盡量戒掉囉~


為了肚子裡寶寶的健康同時也為了自己....


懷孕中的媽咪們要正確的養胎不養胖才是王道哦!


 


 


 



PS.我分享的懷孕資訊都是自己在產檢過程中學習到的..


 



一切僅供大家參考...如有任何問題還是要以詢問醫生為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