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謝謝大家對以柔做的料理這麼有興趣~開心唷**


**今天分享做法給想要知道的朋友們~可以記下來哦**


 


傳說中~熱炒99老闆娘就是我本人~


從小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學做菜了。。。


不過我特別偏好大火快炒的快感~兩三下菜就炒好覺得很過癮~


所以朋友們都號稱我這個快手是~熱炒99老闆娘~<我還真想開一間熱炒99唷>


最近正在拍攝三立最新的八點檔~<我一定要成功~GO>~


不過剛開始戲份還沒這麼重~應該有些朋友都有陸續看到廣告了。。。


最近有空在家我就學做一些新的菜...或是變化一些菜色...


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在做菜的時候可是非常認真~半刻都不能擔誤唷~鍋子正在熱。。。


首先登場的是我同學指名要我做的菜色 


***蔥爆肥腸***


材料:滷好的大腸三條。辣椒一根。青蔥或蒜苗三到五根。


(為了節省處理和滷大腸的時間,我建議直接買已經先滷好的大腸回來料理。市場或大賣場皆可)


作法:1~將滷好的肥腸用中高溫的油下去油炸~炸至表面呈現稍有深色及脆度後撈起。


   2~熱鍋將炸好的肥腸放入,加入少許的糖中大火拌炒,後加入一小碗水繼續拌炒。


   3~放入辣椒拌炒直至辣味產生後放入切段的青蔥,加入少許醬油直至醬汁收乾起鍋即可。


這是同學在KIKI吃到的四季肥腸被我改良的~


因為沒有做過肥腸料理~所以挑戰看看囉。。。



沒想到還挺成功的呢~朋友同學們吃了都讚不絶口~最票選為前三名下酒菜唷!!


基本上好吃的肥腸要~夠香有咬勁~夠辣有口感~外脆內軟~才會好吃


搭配上清爽的青蔥或蒜苗~保證再大口喝個啤酒~會直呼過癮!!


 


再來是熱炒99老闆娘我自認的拿手招牌好菜 


***三杯雞***


材料:2支去骨雞腿肉。老薑切片或絲。辣椒一兩根。九層塔。


作法:1~放入一匙麻油熱鍋,放入老薑爆香直到香味出來後,放入切小塊的雞腿肉大火拌炒。


   2~雞腿肉炒到表面熟後加入少許米酒拌炒,放入適量醬油膏約三匙拌炒後蓋鍋悶肉。


   3~在悶雞肉同時雞肉會入味而香嫩,約五分鐘開蓋放入辣椒拌炒收醬汁。


  (註:愛吃辣的人可以爆薑時一起放入辣椒爆香,即有大辣效果。反之小辣用作法3即可)


   4~醬汁收乾放入大把九層塔後拌炒至熟即可盛盤上桌。



三杯雞除了比例要抓好之外~重點就是雞肉要嫩~把醬汁收乾要入味~


再來最無敵的秘密武器就是<九層塔>啦。。。


香氣十足無人能抗拒~愛吃辣的朋友~就可以炒辣一點更讚唷!!


 


咖哩咖哩我愛你~去過印度的我也抵擋不住咖哩香~


***咖哩麵***


材料:依個人喜愛的咖哩塊和肉類(雞.豬.牛)。馬鈴薯2顆。紅蘿蔔半條。玉米粒適量。麵條或白飯。


作法:1~將削好皮的馬鈴薯和紅蘿蔔放入電鍋蒸熟後切大塊備用。


   2~鍋內水滾後放入切塊馬鈴薯. 紅蘿蔔. 玉米粒和肉片讓味道融合,也讓馬鈴薯更鬆軟。


  (註:因為是快速煮法,建議肉類儘量選擇肉片或已燙熟的肉來直接下去滾較好哦!)


   3~將適量咖哩塊先用熱水攪拌勻均後倒入鍋中熬煮至入味,口味濃淡鹹甜依個人調整。


   4~熬煮至感覺有像是勾芡一樣就算是完成了唷!!


   5~選擇搭配白飯或是麵. 冬粉都可以依自己喜歡來作變化哦...



咖哩真的太香了啦~煮一鍋可以吃咖哩飯。咖里麵。或是拿來再炒其它菜都棒棒棒~


這也是以柔的招牌~無論是偏甜..偏辣..或是蔬菜咖哩~都愛不釋口


鬆鬆的馬鈴薯入口即化~金黃的玉米有淡淡的甜味~營養的紅蘿蔔吃了顧眼睛唷!


很多人都覺得煮咖哩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熬煮~其實我有小撇步唷!!


只要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用電鍋蒸熟~再下鍋去熬煮肉類<肉要選薄一點的肉片>


最後放咖哩再熬煮直到入味...再調整個人口味唷...就香香香啦~~


 



真的很愛做菜~我想是自己愛吃吧...喜歡和朋友分享...也是一種成就感唷!!


 


除了晚餐之外~早餐可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唷~


我重視早餐要吃飽營養夠好~所以我最愛的就是 


***玉米起司蛋餅***


材料:蛋餅皮。玉米粒。蛋一顆。起司一片。


作法:1~將蛋和適量玉米粒攪拌勻均後備用。


   2~放入一小匙的油熱鍋後放入(作法1),接著馬上將蛋餅皮舖上。


   3~玉米蛋那一面煎熟後翻面至蛋餅皮向下煎,接著放上分成三份的起司。


   4~將蛋餅捲起後起鍋,再切適合大小即可盛盤哦!!




其實我還蠻會做中式和西式早餐~今天先介紹我的最愛唷!!


因為我很愛吃玉米~所以我的料理中常常會見到玉米的出現~


在大賣場裡都有賣蛋餅皮很便宜的唷~自己做不但健康又料好實在~還可以加起司


哇~起司遇熱溶化後軟軟濃濃的口感和香味馬上和玉米融合在一起~


外皮煎的酥酥脆脆的~咬下去香香滑滑的~完全不用任何調味料和沾醬唷!


配上自己喜愛的早餐飲料<咖啡.奶茶.豆漿.優酪乳>任您選囉~


 


這是以柔平時愛吃的料理和新嚐試的菜色~<還有很多唷。。>


如果有興趣想學的朋友~我已經分享料理做法給大家參考囉...


熱炒99老闆娘~以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