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直至2006年二月份,我才知道原來匈牙利是一個〝滾燙的國度〞,你們一定覺得很怪,為什麼是”滾燙”呢?因為它是一個建立在溫泉海上的國家。只要往地底一挖,隨時都有可能挖到熱呼呼的溫泉。而且它是歐洲最重要,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溫泉國家,如果來到匈牙利沒有體驗當地的溫泉就真的太可惜了。你們知道嗎?光是已開發的溫泉就有一千三百多處,真的多到無法想像,而且他們的溫泉都是全天然又超有特色的。


  這次一共見識了五處溫泉。其中,布達佩斯最著名的聖齊尼溫泉,大而華麗,光是買票的地方,就像是五星級飯店的大廳一樣金碧輝煌,真的很漂亮。在匈牙利泡溫泉,就是不像是在台灣一樣要脫光光的坦誠相見,害羞的人不用擔心,可以開心大方的穿上泳裝,好好享受泡溫泉的感覺哦!這次在聖齊尼,腳才踏下去沒半步,就馬上被西班牙的熱情給團團圍住,這群青春洋益的西班牙學生們,他們平均年齡才十七歲,真的超熱情又頑皮,非常可愛。



  在匈牙利,泡的溫泉還不稀奇呢!喝的溫泉才犀利,犀利的程度,可是百年來不知治好了多少人的陳年舊疾,連遠方的埃及人都送來感謝狀哦!匈牙利人是幸福的,幸福到連山洞都讓人難以忘懷,驚奇連連,因為山洞裡也有溫泉,更有數十萬年來鬼斧神工的奇蹟,真的,這一切不要懷疑,全都在匈牙利發生了。




  在匈牙利,我遇見了一位老媽媽,她是我住在佩奇的其中一家小民宿的老闆娘。記得那天,天氣很冷,還微微飄著小雪,一進到民宿裡,我的手馬上被老媽媽的手給暖暖握住了,那一刻,我知道她不只暖了我的手,也暖了我的心。是一種好親切好慈祥的感覺,我覺得我好像是進了自己的家門一樣,老媽媽用著溫柔的口氣,一會兒問我冷嗎?一會兒問我餓嗎?一會兒又拉著我進廚房,其實,我壓根兒根本聽不懂老媽媽說的一口的匈牙利語,這時,耳朵失靈鼻子可沒失靈哦!我老早一進門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了。


  老媽媽知道我們要前來留宿,就特地親手煮了”匈牙利牛肉湯”給我們當晚餐。天啊!這可是來到匈牙利必定要品嚐的美食。老媽媽拉著我一塊兒進廚房和她一起,當然我這個號稱鐵胃柔的美食小天后,這次真的有口福了,終於可以不用吃怪東西,可以品嚐真正的道地美食。除了吃...我可是不放棄任何學習烹飪的機會,熟悉我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是很愛做菜的。


  哈哈哈...告訴你們唷...我可是學會了最傳統,最道地的”匈牙利牛肉湯”哦!



  我和老媽媽親密的合照...我真的好愛她...一個讓我既溫暖又窩心的匈牙利老媽媽。


  我真的佩服匈牙利人,可以把這麼一般,這麼平凡通俗的馬鈴薯,牛肉,和辣椒結合成一道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名菜。看看這”匈牙利牛肉湯”,金黃的馬鈴薯再加上彈牙的牛肉,紅通通的湯感,熱騰騰的端上來時,真的令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看似麻辣的湯頭,哈哈...其實啊...一點也不辣哦!因為匈牙利的辣椒很有名(有看第一集的朋友就會知道了),它們的辣椒可以做成不會辣的辣椒粉,所以看起來像是會辣的讓人冒出一身熱汗,其實並不。所以來到匈牙利點菜時,可別被菜色嚇到了,都是虛有其表 ,保證不會辣。再來令我咬下去,驚呼一聲的其實是馬鈴薯,怎麼可以這麼的入口即化,香味全在口中散開來,這讓一向熱愛馬鈴薯食物的我,簡直是...發現新大陸。最後那一塊塊被老媽媽切的大小適中的牛肉塊,肉質更沒話說,是老媽媽精選的上等牛肉,既香嫩又多汁(我怕我繼續寫下去,不只你們,連我都要口水直流了),果真是鹹辣適中又別具風味。


  總之,來到匈牙利,這”匈牙利牛肉湯”必得細細品嚐不可哦!



一個溫泉海上的國度,我看見幸福的一群人們與大自然合彈的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