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要生小水果之前..聽過不少朋友都說第二胎會更痛..包括產後宮縮...

所以我在準備剖腹前幾天..一想到上次剖腹後第一次下床走路的痛...

其實對於要迎接第二胎小水果..心裡還是"皮皮挫"~~~

只是這次生產居然出乎我意料之外恢復的好..產後排氣下床走路都很順利

所以我在產後第二天已經擠出了寶貴的25CC"黃金初乳"

(第一胎是18CC~很多媽咪也說第二胎奶量會更多,好像有哦~)

不少朋友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是用"針筒"裝初乳~

其實是因為剖腹無法立即下床,經由朋友分享知道可以用這個方法

所以第一次初乳我是用針筒收集起來,但這樣擠初乳是非常累人的

產後想要擁有好的母奶量,最有效的就是媽媽親自哺餵母奶!

我們的大腦和身體很奇妙,寶寶吸吮時身體就能接收到需要的訊號

所以我第二天能夠下床走路後,立刻到哺乳室報到親餵小水果了!

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不選擇<母嬰同室>????

因為我生產的婦產科只能選擇24小時母嬰同室或是去哺乳室餵奶

考量到剖腹產後連照顧自己都有困難了,更何況要自己照顧新生兒

也擔心對家人來說負擔太大~所以我才沒有選擇母嬰同室

寧可2~3小時等待嬰兒室的召喚,自己忍著痛走到哺乳室親餵!!!

產後親餵真的很重要哦~我是完完全全只要小水果餓了..

我一定會到哺乳室親餵..就算半夜也是一樣..跑個2~3次很正常!!!

正因為如此頻繁的親餵...這一次到產後第四天就明顯漲奶了...

((幾乎半夜到哺乳室親餵都只有我孤單一人...我真的很努力))

產後第四天迅速漲奶來的有點措手不及,但我知道不排空就會塞奶

一旦整個塞住推不開可能乳腺炎就會找上我,到時可能更痛苦!!

於是這一天我幾乎是馬不停蹄的親餵完後,回到病房又慢慢手擠奶

一直循環這二件事,連吃飯和休息時間都沒有..

就是不斷的想辦法把母奶擠出來,直到可以進階用手動擠奶器幫忙

沒想到第四天已經可以一次擠出80CC初乳~母奶量遠比上次更多!

產後第四天也是小水果照光的日子...因為黃疸的數值有點高...

但柔媽咪還是努力親餵母奶和擠奶...只希望她能快快拆下那眼罩

光是這一天擠出來的黃金初乳量...都嚇到不少生過小孩的朋友

直呼我才生完第四天...母奶量已經可以單次就有80CC很驚人

而小水果也在隔天就不用照光了,一切都十分順利!!!! 

 

小水果妹妹一出生就長的好秀氣...小女孩的模樣....

大家都說和哥哥小味留長的好像,也就是說長的很像爸爸啦!

她的個性一出生明顯和小味留很不一樣,感覺恬靜很多。

真期待幫她打扮美美的模樣,小女生一定很可愛!

這張是小水果剛剛吃完母奶..開心笑的模樣..

嘴巴上都還留著母奶乾掉的痕跡呢!只要看著孩子們健康長大

媽媽再累再辛苦都覺得很值得,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