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柔媽咪今天幫小味留做的寶寶副食品是"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泥"

主要準備的材料如圖標示總共有A。B。C三樣。

A:切塊的馬鈴薯:削完皮後,盡量切成小塊裝在碗裡,直接送進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B:紅蘿蔔碎末:紅蘿蔔削皮後,直接用工具刨絲再切成碎末備用。 

C:新鮮的牛絞肉:我是在傳統市場直接買新鮮牛肉,請老闆挑嫩一點的,沒筋的

再用機器絞成肉末,最少絞二次,就是牛絞肉。(如不吃牛..請自己換成豬肉或雞肉)

"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泥"作法如下;

1>在熱鍋內加入一湯匙的苦茶油(家裡的油都OK~只是我家都吃比較好的苦茶油)

2>接著放入備用的紅蘿蔔碎末入鍋炒(紅蘿蔔是脂溶性..經過熱炒營養才會釋放)

3>紅蘿蔔炒香後,放入牛絞肉(紅蘿蔔和牛絞肉的比例大約1:3即可~也可自行調整)

4>用中小炒將鍋內食材拌炒均勻即可。

5>將牛肉翻炒均勻,炒到七分熟左右。

6>接著加入開水,高度大約蓋過食材一些就OK了!

7>用中小火熬煮鍋內的紅蘿蔔和牛肉,大約5-10分鐘,就可關火。

8>然後加入適量(少許)塩巴,不用太鹹,可自己斟著。

9>取出電鍋蒸好的馬鈴薯塊,趁熱加入適量的牛肉紅蘿蔔(連同少許湯汁),用鐵湯匙壓成泥。

10>可加入少許起司片(或不加都OK)~重點是一定要趁熱才能拌均勻。

11>壓成泥過程中,可以適量加入湯汁,做成自己想要的濃稠度。

12>最後可以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狀,變成一份點心或正餐給寶寶享用。

注意事項:

1Y4M 的小味留已經有八顆牙(第9~12顆已冒出來長牙中)

所以柔媽咪做的馬鈴薯泥是帶有顆粒口感的..沒有壓成百分百的泥狀..

如果你的寶寶不是很會吃東西..建議馬鈴薯先用攪拌棒打成泥狀再拌入食材。

將做好的"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泥"放涼備用,接著裝進食物保存盒中。

我使用的保存盒,一個是50ML,當天大約裝了12個,送進冷凍庫。

通常隔天副食品冷凍完成後,我會全部取出裝進一個大的保鮮盒。

隨時要用就拿出1~2個,送進電鍋或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

副食品冷凍保存建議二星期以內,寶寶副食品不宜放太久

小味留一餐的份量:吻仔魚高麗菜粽合粥100ml +牛肉紅蘿蔔馬鈴薯泥50ml

用餐過程中,大約會喝掉最少100ml 的白開水,餐後再吃水果當點心。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請各位媽咪依照自己寶寶的需求去調整。

 

PS。今天分享的副食品因為有調味,而且有牛肉和顆粒,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哦!

以上食材是建議參考的作法,食材都可以自己替換或搭配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 馬鈴薯 紅蘿蔔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