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相信前一陣熱鬧滾滾的台北國際旅展一定讓不少人起了出門旅遊的念頭...


一直熱愛旅遊的我,除了工作上的外景節目,只要有時間一定會幫自己安排假期出國


五天.四天.三天....到底哪裡好玩.好吃又便宜呢????  答案是:澳門。


出發去澳門之前,其實有許多朋友會吐嘈說澳門沒什麼,那裡很無聊,只有賭博而已...


但是以柔化身成為第三旅人出國旅行時,都有自己的一套旅行哲學...


我一直深信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文化.歷史和特色...


當我看過一本本澳門旅遊的書籍時,更加堅信我的澳門行會是豐富充實的!!!!


因為實在是拍了太多照片~到底該如何分享"第三旅人的澳門行"真讓人傷腦筋


所以我決定先讓大家看看澳門特色的景點~隨著以柔到過的照片景點....


慢慢融入曾經被葡萄牙植民過的澳門...感受濃濃的異國葡式風格...


現在跟著第三旅人的腳步出發到澳門囉!!!!~GO~


 



 



其實在澳門有許多十分著名的觀光景點..像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應該就是大三巴牌坊了!!


沒錯~在要走上去大三巴之前..可以先到極具歐洲特色的"議事亭前地"...


這裡兩側的建築物十分歐式風格~而且政府還特別在地面上設了由黑白碎石組成的波浪紋


從高處看下去..黑白波紋地面將周圍色彩鮮艷的文物建築襯托的更有南歐風情哦!!!


 



而且已經被列為文物保護的議事亭前地這一大區塊...連夜晚的景色都美呆了~


議事亭前地的正中央有個噴水池..而正對面是民政總署大樓~


沿途走進去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和shopping mall ~甚至一些特色小店很值得一逛!!


 



"大三巴牌坊"可以稱的上是澳門的經典地標了!


一般來到這裡肯定充斥著滿滿的人潮~連拍個照都不太容易...


因為我選擇在淡季來~而這天有點飄雨~剛好讓我有機會站在好的角度拍照(真幸運)


澳門因為曾經遭葡萄牙長期植民過~所以無論是文化.建築.美食~都具有葡式風格~


像是大三巴牌坊中的<三巴>其實是葡文中"聖保祿"的音譯..


所以這裡原先是聖保祿教堂正面壁的遺址...因為當時這裡的學院以及教堂兩次大火中被燒毁~


僅剩教堂正面的前壁~而後澳門人因為這裡看似中國傳統的牌坊,所以取名<大三巴牌坊>哦!!!


 



 



再來我最喜歡的地方莫過於是"戀愛巷"了!


沿著舊城牆的遺址往下走~戀愛巷就是位在其中一條小巷裡~


分別由粉紅色搭配著綠色造型窗戶..還有黃色的建築物~粉粉黃黃綠綠的...


走進這裡真讓人感覺浪漫極了~而戀愛巷這個浪漫的名字也吸引不少電影前來取景哦!!!


 



你們看~走在大街上經過的學校外牆上都有濃濃的葡式風格~


學校裡除了傳統的基本教育和語文...也教葡萄牙文哦!!! (真酷)


 



 



來到澳門不能忘記品嚐一下的就是曾經飄洋過海紅到台灣的"葡式蛋塔"


在澳門幾乎到處都有賣葡式蛋塔~用港幣或是澳幣可以買哦!


除了在本島我吃過葡式蛋塔外~我特地看書找到路環這裡著名的"安德魯餅店"


為什麼要特地來吃這裡的蛋塔呢?因為老闆特地將外皮的豬油成份去掉..


增加蛋黃讓酥皮更脆,而內餡加入奶油,讓入口的感覺更香甜!~


所以別看這裡小小一間...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哦!!!!


 





來澳門旅遊最棒的就是有各式各樣豪華又花俏的酒店可以入住~


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全亞洲最大型單幢式的"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這裡真的大到可以待上一整天~甚至兩天.三天都OK~


酒店包括了聖馬可廣場.意利利總督府.鐘樓還有三條室內運河..可以搭乘貢多拉船


而佔地100萬平方呎的購物中心.美食廣場.演場館等等...充份滿足大家吃喝玩樂的需求


(我第一天到澳門下大雨..我就選擇先到威尼斯人的室內空間~真的很漂亮哦!!! )


 



來到氹仔島~我覺得"龍環葡韻"很值得來走走逛逛~


因為這裡也是澳門極富代表的景點之一..這裡共有5棟歐陸風格的葡式樓房..


曾經是葡萄牙人的官邸..也有是傳統葡人的家庭住宅..(拍照起來感覺很唯美  )


所謂的"龍環葡韻"..龍環其實是氹仔的舊稱,而葡韻指的就是這些葡式住宅啦!!!




我現在身處的位置就是澳門漁人碼頭~是澳門第一個主題樂園哦!!!


在漁人碼頭裡分別:唐城/東西匯聚/勵駿碼頭 三個部份


每一個區塊都有自己鮮明的特色~建築物更結合了中西文化~是個拍照取景的好選擇!!!


( 來一趟澳門你會感覺很多場景適合拍婚紗照哦~來旅行順便拍婚紗~挺不錯的!! )


 




這個"金蓮花廣場"是每年國慶.澳門回歸紀念日舉行升旗儀式的地點


金光閃閃的<盛世蓮花>是由中國所贈,象徵澳門永遠繁榮~耀眼奪目


我到了廣場上看見許多陸客爭相拍照~也許旅客必到的景點之一...


 



因為我自己去自助旅行的關係~進而有機會得到澳門旅遊局的肯定和賞識


成為澳門首位"推廣澳門觀光旅遊代言人"的身份~我真的很開心!


除了今天帶著大家去遊玩的觀光景點之外~我還有好多沒分享到的~


像是我最愛的美食...因為澳門有太多好吃的美食和小吃值得品嚐了!!!


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好好的帶大家認識澳門美食....


如果你有二天.三天甚至四天的假期還不知道去哪玩的話~~


便宜好玩的澳門文化觀光之旅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唷~!!!


(喜歡以柔這次澳門分享的文章~就留言讓我知道哦~)


 


PS. 明天第三旅人要出國旅行啦~我會努力拍下很多美美的照片和影片回來分享...


重點是我會帶紀念品回來送給大家唷~詳情都要密切鎖定以柔的部落格!!!!


 


PS. 歡迎大家多多引用文章以及留言給我唷~以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