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a8f53e0

【內有自製豆漿食譜~請詳細閲讀再發問】
柔媽咪懷孕時很常喝無糖豆漿來補充營養~現在也喜歡給小味留和小水果喝豆漿補充蛋白質

不過現在外面賣的豆漿實在太水~味道好淡唷!!!最近我找到台灣本土種植的有機省產黃豆

不但是非基因改造~還是可催芽的黃豆唷!!可催芽代表這個黃豆裡的活性蛋白質很高💯💯

所以我決定自製豆漿來照顧全家人的健康、今天就分享柔媽咪自製的有機豆漿食譜吧!!!!!

5059a0 

503b20

a8f6b60

10443ce0

((磨出來的豆渣我會變化做成其它料理~所以會分成小盒方便取用))

92010d0

自製天然有機豆漿做法如下:


【A】打開一包省產黃豆後、我先用淨水器的活水沖三分鐘洗淨、將水瀝乾後加入冷開水

開水高度要蓋過黃豆約五公分、然後泡6-8小時以上。((建議可泡至黃豆發芽再來做豆漿~營養成份更高))

【B】將泡好的黃豆瀝乾、準備約2500CC的溫開水準備做豆漿。黃豆: 水 = 約 1 : 6 或 1 : 7  

我買的有機黃豆一包400公克 ~所以溫開水準備2500-3000CC左右。(水的比例代表豆漿的濃稠度)

【C】將泡好的黃豆放進慢磨機裡一邊慢慢加入開水、這時候機器就會開始磨出豆漿。

此動作做到所有黃豆磨完為止!!因為慢磨機會把汁和渣分離、豆渣可留下來做其它料理別浪費~!!!

【D】把磨好的生豆漿用篩網過濾二次後、倒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煮滾!!!煮的過程最好一邊攪拌、

不然豆漿很容易黏鍋底~如果底部有變焦煮出來味道不好!!

煮滾後就完成自製的『原味濃純香天然有機豆漿』➡️((喜歡喝甜的可加白砂糖調味))。



❤️我有加點糖變成微甜豆漿、放涼後裝進一罐罐的玻璃瓶方便家人自取!!!

以上方法提供大家參考~家裡沒有慢磨機的朋友也可以用果汁機代替!!!

做法就是把黃豆和水一起放進去打均勻後、自己用濾布過濾出豆漿、剩下其它步驟就同上。

當然你家如果有豆漿機~我想一切都更簡單和方便了!!!!!

再次聲明~我用的叫做"慢磨機"~專門磨東西用的~例如磨出蔬果汁~或磨豆漿!!!

它不是豆漿機~它不是豆漿機~所以磨好的生豆漿還要自己煮滾才行~明白嗎????

 

⬇️⬇️ 省產黃豆網址  ⬇️⬇️
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List/6/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豆 豆漿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