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a860d90


那天柔媽咪分享南瓜濃湯的做法、湯底就是用自製的雞高湯

不但可以增添料理的美味、重點是材料和做法真的很簡單唷!!!!

9288090

a8683d0

a873d00

撈起的雞骨架~可將上面的雞肉取下來做成其他料理~所以完全不會浪費哦!!!

a860d90


『自製家用健康雞高湯』
材料:
雞骨架(我買五副100元~有帶肉的) / 老薑。因為是做高湯使用、所以暫時不要調味。

做法:
【1】準備二鍋煮滾的開水、將雞骨架洗乾淨後放入第一鍋滾水川燙去血水和雜質。
【2 】將燙好的雞骨架撈起放進第二鍋滾水約2500-3000cc(最好用熬湯專用的湯鍋)、
再把洗淨的老薑切片後一起放進鍋裡煮。先用中大火煮滾後即可放上鍋蓋轉小火、
用小火慢慢熬煮30-40分鐘即可關火、關火後再悶20分鐘就OK了!!!
【3】將湯鍋內的雞高湯過瀘出來、放涼後可以分裝備用!!!可分成一小包一小包送進冷凍庫存、
有需要煮濃湯、做咖哩或是其它料理都可用來增加鮮味哦~💯💯

【註】撈起的雞骨架~我會用手把上面的雞肉取下來做成其他料理~所以完全不會浪費~
 

92371a0  

用『自製健康雞高湯』下去做湯底來煮南瓜濃湯~可以讓湯頭更美味唷!!!!

而且自製雞高湯先做原味~想幫一歲以前的寶寶做副食品也是很棒的湯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湯 雞肉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