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406770

昨天做的焦糖布丁馬上被家人一掃而空、

柔媽咪把握夏天吃芒果的尾聲、動手做『芒果奶酪』~

搭配自己熬製的芒果醬也是小朋友愛吃的點心哦!!!

a792770

前製所有材料準備 :

芒果泥600克 (約6顆芒果--請將芒果削皮切塊後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成泥備用)

吉利丁片15克 (剪成小片後全部泡在冰水裡約5分鐘~泡軟即可)

市售鮮奶 300CC / 動物性鮮奶油100CC / 細砂糖60克 / 檸檬半顆 / 保羅瓶10個

註: 牛奶可用奶粉沖泡~重量都是用電子秤量!! 保羅瓶PCHOME商店街買一個15元

92e1aa0

【芒果醬】 芒果泥200克 / 砂糖20克 / 檸檬半顆

做法 :

【1】芒果泥+砂糖+檸檬汁一起倒入鍋中開小火慢慢熬煮
【2】熬煮過程需用湯匙慢慢攪拌, 煮大約5分鐘就完成了,放涼冷藏備用!!

 

92bc9b0

53ef40

b1a9a40

芒果奶酪 約8-10個 (我用保羅瓶做10個)

【芒果奶酪液】 芒果泥400克 / 牛奶300CC / 動物性鮮奶油100CC / 砂糖40克 / 吉利丁片15克

做法 :
【1】開小火將牛奶加熱到微溫.放入砂糖和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均到溶解((牛奶不用煮滾唷))
【2】把吉利丁片撈起瀝乾水份.加入牛奶裡一起攪拌均勻後放涼.之後再加入芒果泥混合均勻
【3】把芒果奶酪液體過篩後~慢慢分裝倒入容器中((盡量不要有氣泡做出來才會漂亮))
【4】裝好的芒果奶酪送進冰箱冷藏5個小時後,完全凝固後就可以吃囉!!

【成品】要吃的時候只要在奶酪表面淋上芒果醬,再搭配新鮮芒果粒就OK了~


自己做的最新鮮.嚐鮮最好三天內食用完畢。希望大家輕鬆學會做點心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 奶酪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