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當媽媽時間過得真快,一眠大一吋的小味留都快2個月囉


回想起小味留出生的那一天..我心裡還是恍如昨日的怦怦跳動著..


當時小味留一點產兆的跡象都沒有,即使已經到了預產期


他似乎還想躲在我的肚子裡撒嬌..可是因為胎盤鈣化愈來愈嚴重


醫生說必須要催生..我害怕的事真的發生了...


不曉得是我太緊張,還是小味留太倔強...


催生了十六個小時子宮頸不開就是不開..為了避免小味留發生危險


也擔心我沒有體力再支撐下去...最後只好選擇剖腹產...


 





 


猶記初被推上產檯的我雙腳不斷發抖...就像公園裡練外丹功的阿伯一樣。


幸好過程一切順利..小味留終於呱呱來到世界和大家見面。


聽到小味留發出哭聲那一刻起..我的眼淚就像水龍頭般始終沒停過。


第一眼看到小味留的模樣,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因為肚子裡羊水真的很少,小味留全身紅通通,


不像個小老頭子一樣全身皺巴巴的,只有兩隻小腳丫泡在羊水中


看他放聲的發洩哭喊...似在跟我抱怨怎麼這麼久才讓他出來...


百感交集的感覺很難用言語去形容~只覺得生命真奇妙!


從十月懷胎到誕生..唯有真正做媽的那一刻..才能體會媽媽的偉大。


 



歷經度時如年的折騰..筋疲力竭的我雖然累到眼皮都快闔上了...


不過看到小味留紅通通的臉龐..我就如同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


仍然想立即給他最營養的母乳來幫他快快長大...


藉著在產前我認真勤做功課...所收集的一些資料裡..


在衛生署所發表的「產後缺乳之中醫藥典籍」中有提到...


透過針灸..藥膳食譜和按摩推拿..都有助於增加母乳分泌提升母乳哺育率。



因此產後的黃金三日裡..我特別找來經絡按摩師幫我輕輕按摩..


 


加上湯湯水水的藥膳食補,我一連喝了三天滴雞精...


 


還有媽媽幫我燉補的花生豬蹄湯..我也是全部乖乖的喝光光。


 


月子餐送來..我一樣先喝完所有的湯才開始吃其他食物哦!


 


在照表操課的努力下~剖腹第二天我的初乳竟然有18cc...


 


接著透過不停的親餵和排空,每次擠出來的奶量都超豐沛的...


 


質優奶量又多~讓我既感動又充滿「有奶方成娘」的成就感!



 


在坐月子期間...無論早點、晚點,我每餐都是一掃而空...


 


甚至連媽媽帶來的湯湯水水補品、一籃一籃水果也都來者不拒照單全收


 


有人會問:以柔,你這樣會不會吃太多啊?其實怎麼會呢!


 


這是哺育母乳的媽媽才有的體會,餵完奶後,心和體力都是放空的


 


隨著吃飯睡覺,乳汁才又開始不斷增加,乳房開始不斷膨脹。


 


不斷補充才能做到真正的「為母則強」,這只有哺乳的媽咪才能懂


 



 


我在筆記本上,累積了坐月子的三個法寶—


 


1.      早午兩次,喝滴雞精:早上下午空腹時,把一大碗滴雞精喝光光,坐月子可補到位、氣色又好。


 


2.      飲食清淡,水果多吃:除了三餐均衡以外,大量吃水果也很重要!對正在坐月子的媽咪也可以幫助消化。如:芭樂、蘋果、葡萄、櫻桃、木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      產後按摩,放鬆身心:適當按摩讓身體放鬆..有助心情的愉悅和睡眠。


 


也希望這三招的分享,對坐月子的媽咪們的「哺」強,都能有所幫助!


 


 


  


 


看著小味留在我的懷抱裏...滿足的吸吮著母奶真的很幸福...


我也更能夠理解為何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真的是寶貝唷!!


祝福每個媽咪不只生過程中能順順利利~


給愛兒的乳汁也能源源滿滿哦!


 


 


相關文章參考


產後第一件事~親餵母乳和擠奶的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以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